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兩隻小狗

兩隻小狗

照哈哈鏡之後的變化

—— 兩隻小狗

作者: 張曉燕

從前,有兩隻小狗,名字分別叫好好和樂樂。在別人看來,它們都一樣大,可是對兩隻小狗看來,它們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下面請聽我細細道來。

好好和樂樂是好朋友。一天,它們無意中來到了哈哈鏡樂園。好好和樂樂感到這些鏡子很陌生,便走過去看個究竟。好好到了一個高大的哈哈鏡面前,一照。哇,原來我這麽高啊!好好驕傲了起來 。樂樂呢,則來到了矮小的哈哈鏡面前。樂樂上前一照,看到自己是這麽的矮小,非常傷心,以後可怎麽見人啊!

自從照了哈哈鏡之後,好好和樂樂不再是好朋友了。因為好好認為自己很高大,看不起樂樂;樂樂認為自己很矮小,不配當好好的朋友。

同學們,如果你有自己的好朋友,千萬不能看他是好學生或者是差學生就去奉承他或者看不起他。是好學生要好好向他學習和請教;是差學生就應該和他一起進步。不管你的朋友是好學生或者是差學生,都應該在他有困難的時候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千萬不要向好好那樣瞧不起人;也不要想樂樂那樣太悲觀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