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保護青蛙--國小(中段)看圖作文比賽圖片

要求:仔細觀察圖畫,展開想象,題目自擬,文體不限,字數不少于400。

下課鈴響了,丁丁整理好了書包回家去。走著走著,他在菜市場裏發現一位叔叔在賣青蛙——那位叔叔戴著一頂帽子,笑容滿面地在開啟網籮,他心想:今天真是碰上好運氣,捉了那麽多青蛙,一定能賣個好價錢。

于是,他就大聲吆喝:“賣青蛙嘍,賣青蛙嘍,這青蛙肉很香。吃了一口,保證你回味無窮。”

網籮裏的青蛙在裏面活蹦亂跳,好像在求賣青蛙的人放了它,又好像在怪自己的命苦。

丁丁想:“我以前讀過一本書要我們保護青蛙,而且青蛙一天能吃好多害蟲。我應該去阻止他賣青蛙。”

丁丁就走過去對叔叔說:“你賣青蛙是不對的。”叔叔聽到不耐煩了,說:“走,走,走,大人的事小孩子管不著。”丁丁又說:“叔叔,放了青蛙吧!說真的如果你不保護青蛙的話,最後死亡的是我們人類。”叔叔聽了感到非常生氣,說:“你快點走,不走的話我要揍你了。”

丁丁實在沒有辦法了,他又想了想,想出了一個辦法。他三步並成兩步跑回家。到了家,他拿出儲蓄罐,把裏面的錢全部倒出來飛快地跑回去,說:“叔叔,我全部買下這青蛙。”叔叔被他的話嚇呆了。

于是,叔叔把全部的青蛙賣給了他,頓時非常高興。隻見丁丁帶著這些青蛙來到田野裏,一隻隻放回屬于它們的世界。青蛙們一隻隻蹦回到了田野,叫聲更歡了,好像在感謝小男孩,也為自己又回到了田野而高興。

偷偷跟來的叔叔此時看到這種情景,他想:我一個大人還不如一個小孩呢。他紅著臉,硬把錢塞還給了丁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