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2016國慶節安全教育廣播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9月30日,下午上完課,大家就要放學回家,開始過愉快的八天長假。這八天不知道大家想怎麽過?我想大家都想過得快樂些,這毫無疑問。但是你有什麽安排?怎樣才能過得快樂,你想過嗎?

大家想過得開心快樂,首先要想到的是人身安全,沒有安全哪有什麽快樂呢?做事提心吊膽你會快樂嗎?萬一腿腳受傷或骨折了,你會快樂嗎?所以,安全最重要,學習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安全。

怎樣才能保證安全呢?掌握豐富的安全知識,就比較有安全保障。有些人個子高大,身體強壯,文化知識豐富,但不懂得安全的知識,比如不會遊泳,不懂得交通規則,不註意衛生,等等,生命就有可能比較短暫。而有些人雖然身體瘦弱,知識比較貧乏,但懂得一些安全知識,他的生命就有可能活得長久而快樂。所以,我們大家都要掌握豐富的安全知識,在學習生活工作中不斷增強安全意識,不去做沒有安全保障的事,這樣才能更有力地確保我們的人身安全。

這裏,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些最基本的安全知識。不進成年人活動的場所,十二周歲以下不能騎腳踏車,十二周歲以上騎腳踏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平時走路出行也要遵守交通規則,走過街道要走斑馬線,走過沒斑馬線的公路要左右四顧,確保全全才能通過。要遵守社會公德,該排隊的要排隊,垃圾放進垃圾箱等,不與陌生人搭訕,不輕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語,不在外過夜,不玩火和電等,不私自出外遊玩,特別是江河池塘,更是不能靠近。要註意食品衛生,不吃“三無產品”等等,總之,要註意人身安全,不做危險的事,保持良好的衛生和生活習慣。

當然,我們希望大家看一些有益的圖書,收看有益的電視節目,跟父母親說說心裏話,談談你的想法,聽聽父母親的意見,好好計畫一下國慶如何過好你的學習和生活,更能促進你的健康成長。

最後,我想再講一句,那就是做什麽事都要有安全保障,做什麽事都要征得父母的同意,並在父母親的陪同下去做。

祝老師、同學們過個愉快、平安的節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