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迎國慶”詩歌朗誦比賽活動方案

為慶祝祖國62歲生日,陶冶學生藝術情操,提升學生詩歌朗誦水準及語文素養,展示青春活力,營造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經學校研究決定,將在國慶節到來之際開展以“愛國、愛校、愛家”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比賽活動,為使活動有序高質地進行,特製定本活動方案。

一、內容和形式參考

1、內容要以歌頌祖國、歌頌黨、歌頌家鄉、熱愛校園、熱愛生活的詩歌或散文詩,倡導結合實際的創作。

2、形式可多樣,可以是獨誦、雙人朗誦或小組朗誦、集體朗誦,可適當配音樂和表演(音樂拷到ftp“國慶節詩歌朗誦”資料夾裏,檔案名稱為班級名),形式盡量多樣化,但要突出朗誦,朗誦可脫稿也可看稿,倡導脫稿朗誦,脫稿的將進行適當的加分。每個節目的時間不超過5分鍾。

二、活動的有關事項如下:

1、參加對象:全體學生。

2、程式:9月21日始選體裁、內容和形式,選定朗誦人員並組織排練;9月26日把參賽節目表按年級報德育處,德育處將在9月28日組織抽簽,確定比賽出場順序。9月30日下午正式比賽。比賽結束後,將朗誦的作品交至德育處存檔。

3、比賽時間:xx年9月30日下午午1:40—4:10

4、比賽地點:東操場

5、會場布置:蔣校長 賀主任 趙主任

6、會場秩序:學生會當日值日同學 各班班導

7、主持:李李老師組織培訓主持人(在初二學生中薦選)

8、音效、攝像:張主任

9、評審:非班導語文老師

10、統分:賀主任、閆主任

11、頒獎:高校長、蔣校長、趙主任、薛主任

12、評分辦法:本次演講比賽中採用100分製進行評判,要求正確的思想內容和完美的表達形式相統一。每個節目表演完畢後,評審當場進行分析評分,統分時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其餘的平均分為選手最後積分。為使公平公正,前三位的節目統一打分,從第四個節目開始亮分。

13、獎項設定: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6名。分別給該班加3分、2.5分、2分。其他參賽班級各加1分。

三、其他註意事項

1、參賽選手必須遵守相關規定,按時參加開會、抽簽、比賽。

2、選手參賽必須使用國語,倡導脫稿朗誦,並富有感情色彩及豐富的肢體語言。

3、每位選手比賽時間限定在3—5分鍾內,如果逾時或不足,評審將適當扣分。

4、比賽順序由抽簽決定,中途不變更順序,比賽需緊湊進行,選手上場遲到1分鍾視為棄權。

5、參賽選手必須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在比賽過程中,若有疑義,由評審會裁定。

6、全體學生要遵守會場紀律,做文明觀眾,對每一位選手的比賽都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沒有班導準許不得提前退場或中途走動。

附1:朗誦比賽評分表

序號: 選手姓名: 班級: 總分: 項目形象與形式(30分)語言與表達(30分)思想內容(30分)綜合印象(10分)具體方面衣著得體,與詩歌內容相協調,精神飽滿,姿態得體大方。朗誦形式富有創意,配以適當樂曲或以其他富有創意形式朗誦。朗誦熟練,吐字清晰,國語標準,能很好把握詩歌節奏。能正確把握詩歌內容,朗誦富有韻味和表現力,能與觀眾產生共鳴作品主題鮮明突出,內容積極向上,富有感召力和思想教育意義感情飽滿真摯,表達自然,能通過表情的變化反映詩歌的內涵,基本功扎實、發揮出色、振奮人心積分評分備註:1、脫稿朗誦的節目可視具體情況加1—3分2、原創作品可視其內容和表達加3—5分。3、每個節目的比賽時間限定在3—5分鍾內,時間不足或逾時扣3—5分。…………………………裁……………………剪……………………線…………………………附2:班級節目上報表(9月26日上交)

班級

詩歌名稱體裁(詩歌、散文詩)來源(原創、借鏡)自薦串場詞(不超過50字)主朗誦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