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國慶大假,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民眾路線

5日上午,來自濟南的60多位遊客走進棲霞,參與本報的“棲霞蘋果紅齊魯”活動。他們在“齊魯晚報蘋果採摘園”裏採摘愛心蘋果,現場歡樂多多。棲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兆寬,棲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蔚蕾也走進果園,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採摘。(10月6日《南都網》)

國慶期間,棲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兆寬,棲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蔚蕾走進果園,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採摘。難能可貴的是,這位市長還有豐富的採摘經驗:果樹東南方向的蘋果光照充足,著色一般比較好,個頭長得也不錯。陳兆寬說,他曾在大學學習農業經濟管理專業,和農業有著不解的緣分。來棲霞工作後,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打響棲霞蘋果這張牌,讓更多的果農和市民享受到實惠。

看來,市長手把手教大家採摘蘋果,不是作秀,而是實實在在的為民、務實,其實,黨員幹部國慶期間一心為民的還為數不少。

本月黃金周前,張家界市委、市政府準確預測長假旅遊可能出現“井噴”情況,組織多次有預案的演練。在客流高峰來臨之際,全市有上萬名黨政幹部和上千名志願者到景區,為遊客提供貼心服務。從假日第一天開始,市委書記楊光榮就到核心景區景點,當講解員、疏導員,市長許顯輝也上路疏導車流。面對火熱的旅遊情勢,張家界嚴格控製景區接待容量,確保了遊覽安全有序。

昨天上午和晚上,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劉奇,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盧子躍兩次來到寧波市防指指導部署防台工作,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把防御強台風“菲特”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各級黨政領導和防台負責人一律取消休假,進入防台作戰狀態,到崗到位,把各項防御措施落實到位。

現在,全國上下正在轟轟烈烈的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行動起來,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向老百姓交出了一份份滿意的答卷,因為,他們時時刻刻把民眾的利益放在了心上,用心在走民眾路線。(蜀中一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