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精選中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同學們:

老師、同學們,當我們站在這裏,聽著雄壯激昂的國歌,目睹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不禁為身為中華兒女而感到自豪。再過幾天就是國慶節,在這普天同慶的大喜日子,讓我們唱出我們心中對祖國的贊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我驕傲我擁有這個響亮的名

字,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您悠久古老的歷史,更愛您壯麗優美的山河,我愛您燦爛輝煌的文化,更愛您頑強不屈的精魂核心。昨天的歲月沖刷著記憶的河床,它會帶走青春,帶走歡笑,帶走淚水,但卻無法帶走您五千年的積淀!我們以〈〈詩經〉〉的歌喉;以〈〈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章、律詩與散曲;以梆子與鼓詞、國劇與秦腔。唱響了您悠久歲月的輝煌,唱出了您壯麗山河的力量!我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是炎黃的子孫!我驕傲,我的骨子裏流淌著中國血。百年屈辱,百年抗爭。在被欺侮的歲月裏,您經歷了太多痛苦的洗禮,也展示了無數奮鬥的欣慰!趙登禹手中的大刀;張自忠體外的血腸:楊靖宇腹中的草根。炎黃的子孫以他們的堅韌與頑強,唱響了您的精魂核心!62年前的十月一日,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毛主席向全世界庄嚴地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我們不必再背壓迫,不需再擔驚怕。不用再在硝煙中度過。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是炎黃的子孫!今天,一聲春雷,為您展開了新篇章。龍的傳人以特有的幹勁把以前的一切屈辱悲哀擊得遍體鱗傷。改革開放引來了全世界艷羨的目光。“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嫦娥一號”、“嫦娥二號”。08奧運、10世博!您又讓世界矚目,“天宮一號”必將再令世界震撼!我是一個中國人,我驕傲我擁有這個響亮的名字,我愛我的祖國!祖國的明天必將加更燦爛!同學們,努力吧!你們是早晨八、九點種的太陽。世界是我們的,但更是你們的!祖國是我們的,但祖國的明天必須是你們的!願你們用金牌的精神,火箭的力量,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全世界艷羨的目光;用堅定的信念和豐富的文化知識,再造中華民族的燦爛和輝煌!美好的明天屬于你們!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