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我屬于祖國”國慶征文:奔跑的中國

奉晶

太陽與星辰羅列天空,大地涌起雄壯歌聲。人們共同歌唱崇高希望,贊美新世紀的誕生。奮起解除國家束縛,在黑暗勢力下人民怒吼,聲發如雷鳴。光陰如流水般無情,太陽必然迎著清晨,河流自然流入海洋,人類新世紀已經來臨。”在1945年和平曙光裏凝結著人們美好願望的朝陽成為了一支聯合國歌,提醒著人們,祖國為勝利和自由新世界創造了眾多奇跡。

她是一個古老的國度,在飽受屈辱和磨難之後,在世界屋脊旁站住了腳跟,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建設成了一個氣宇非凡、巍然屹立于世界東方的亞洲大國!在風雲變幻的世界舞台上揚起了“和平崛起”的旗幟。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了高度的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行走在社會主義道路的最前沿,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偉大的華夏兒女生生不息的生命和永不停止的腳步。中國在奔跑!

從1978年開始,開啟國門的中國正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在廣東建成了世界一流的大亞灣核電站,在上海浦東開發區,吸引了世界前百名跨國公司前來落戶,在香港、澳門經濟特區經濟科技實力已與國際接軌。一座座城市展現新姿,一批批外商接踵而來,一家家企業邁出國門。不知何時,城市裏沒有了擁堵的人群。沒有了矮小的平房,取而代之的是高樓大廈和寬闊幹凈的街道,在車水馬龍的市場裏,人們學會了遵守秩序,善意待人和團結互助。在農 來 源 于 貴 州學 習網 www.diyifanwen.com 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製的實行,農業稅的取消等一系列措施,給予了農民更多的生產時間和收入來源,農民技術的培訓、農民知識水準的提高,最佳化了農民的科學文化貭素,促進了農村經濟的發展。如今的農村鋪上了水泥路,蓋起了一幢幢洋房,先進的農機設備代替了人力耕作,電視、冰櫃、電腦已經成為普遍消費品,農民的生活水準在不斷提高。

XX年,歷史見證了中國最不平凡的一年,偉大的中華民族迎來了一個真正屬于自己的盛會。當五環的旗幟在中國人手中飄揚,當神聖的奧運聖火在神州大地傳遞,炎黃子孫在挺過種種災難後自豪地揚起了頭。當天府之國受到劇烈震動,當南方正遭著五十年一遇的大雪,中國共產黨以其高度的凝聚力,團結56個民族共同抗擊災難。中國抗擊災難。全國各地運送物資,前往災區,人們紛紛捐款,一顆顆溫暖的心閃爍著人性的光輝。當獻血車前的隊伍長不見尾時,當醫院的血庫爆滿時,當各地紅十字會不斷地收到資金捐獻時,是國人正懷著無比的熱情保衛自己的國家。戰士們說:“我還能再救一個。”孩子們說:“讓災區的小朋友可以上學”。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中國人民在告訴世界,亞洲雄獅已經開始奔跑,開始吶喊。XX年,通過幾代中華兒女的不懈追求,嫦娥一號完成了探月工程的千年奔月夢想,XX年,神舟七號搭乘著三名宇航員漫遊太空。這些,給了人們對祖國更多的信心,給孩子們播下了心靈的種子,奔跑的中國正在加速,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多難興邦。一個幾千年巋然不動,佇立不倒的民族,正憑著自己的努力書寫更多的奇跡和輝煌。今天,自信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並祝福祖國今後會更加繁榮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