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瑞典國慶節介紹

瑞典國慶節是6月6日,但慶祝活動不像美國、法國或鄰國挪威對待自己的國慶節那麽熱烈。這也許是因為國慶節不是紀念革命或獨立的日子,背後的歷史也沒那麽激動人心。

自1983年以來,瑞典一直在6月6日這天慶祝國慶。

6月6日是1523年古斯塔夫•瓦薩當選瑞典國王的紀念日,這天標志著瑞典與丹麥聯合王國的終結。6月6日也是18XX年瑞典實施新憲法的日子。將這天定為國慶節的最初想法來自阿圖爾•哈左勒斯(artur hazelius),他是斯德哥爾摩市斯堪森露天博物館的奠基人。早在19世紀80年代的6月6日,他就在博物館內開始舉行慶祝活動。

直到19XX年,這個想法才得到大家認同,6月6日被視為瑞典國旗日。但作為國慶日正式得到瑞典政府承認那是在1983年。此後又經過許多年討論,在XX年確定為法定節假日。

瑞典國慶節是怎麽慶祝的呢?也許需要許多年,甚至幾十年,才會逐漸形成一些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慶祝活動。而兩周後的仲夏節早已有著沿襲至今的傳統慶祝形式。現在到了國慶節,作為標志,全國各地都懸掛瑞典國旗,那天瑞典王室成員會從斯德哥爾摩皇宮移駕到斯堪森,在那兒王後和公主將接受祝福者的鮮花。

在眾多慶祝瑞典國慶節的人中間,最為狂熱的是那些在各地參加各種特別儀式的新市民。右翼和左翼極端團體也會在那天上街遊行,這常常會引發騷亂。但大多數瑞典人隻是簡單地享受一天假期,不會過多地想國慶節背後的歷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