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國慶節後如何理財?

相信在“十一”期間,有不少市民都吃飽喝足玩痛快了,在進入緊張工作的同時,市民也開始關心自己理財產品的收益情況。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雖然節後網際網路理財產品收益率普遍上漲,但除了京東金融日前上線的票據理財品收益率在7%以外,其餘網際網路理財產品收益率仍保持在4.5%左右,而銀行理財產品則保持平穩狀況,與節前並無較大差距。另外,有理財專家表示,投資者在節後理財時要做到三點,理清收支、訊息靈通、安全預留,從而達到理財收益最大化。

網際網路理財現7%收益率 銀行理財平穩

日前,京東金融宣布,上線推出多款投資起點門檻100元、投資期限21天起、年化收益率達到7%的理財產品。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該款產品並不是與貨幣基金掛鉤的“寶寶”類產品,而是一款票據理財產品。

自今年以來,隨著影響貨幣基金的相關政策出台,網際網路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普遍下滑,很少能看見像去年那樣動輒7%、8%收益率的產品。雖然網際網路理財產品收益率在國慶長假後開始逐漸“回暖”,但收益率仍普遍在4.5%左右。

中國經濟網記者調查發現,截至10月12日,餘額寶收益為4.1%,微信理財通收益為4.4%,京東小金庫收益為4.5%,蘇寧零錢寶收益為4.2%。

此外,節後國有商業銀行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略低,在2.8%至5.4%之間;股份製銀行節後集中發行的幾款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在2.5%至5.5%;城市商業銀行集中發行的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略高,在5.6%至6.1%之間不等。

而節前截至9月29日,累計有86款國慶專享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率為5.43%,僅有5款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因此,從上述資料可以看出,國慶長假後發行的理財產品,其預期年化收益率與節前發行的產品相差不大。

有分析人士表示,未來人民幣利率會越來越低,理財產品的利率也會跟隨走低。因此選擇理財產品時,首先選擇6個月以上的長期產品以鎖定收益。

節後理財三步走

在長假過後調整進入工作狀態會有些困難,但是迅速理財很簡單。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江蘇佰富行理財專家表示,節後理財可以分為三步走:理清收支、訊息靈通、安全預留。

理清收支:

節後理財的第一步,大家不妨從“清算”開始。理清節前到現在,有哪些支出項目,用了哪筆資金。如果是額度卡消費更方便,銀行會把每一筆消費明細列示出來,通過網上查詢一目了然。清晰的收支明細,會為節後理財計畫的製定打好基礎。

訊息靈通:

理財最重要的就是訊息靈通,節後市場趨勢怎麽樣,哪些商家做活動,投資理財又有哪些熱點,這些都需要第一時間探聽仔細。例如:有訊息顯示p2p平台9月跑路企業高達22家,在一定程度上預示著此間的風險性。

安全預留:

國慶前後很多理財平台會涌現出高收益的理財產品,投資者在挑選的時候,不能隻看產品收益率。在註重安全細節的同時,還要註意產品的投資期限,盡量選擇2-3個月投資期限的品種,為資金預留出足夠的時間應付年底可能發生的資金支付需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