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十一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精選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裏,我們送走了祖國母親的64歲生日。

泱泱中華五千年,那滾滾的黃河是她澎湃的熱血,催人奮進,催人向前;那生生不息的長江是她靈動的脈搏,跳躍著永不枯竭的悸動;那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挺拔的脊梁,屹立東方,巋然不動……無數的這些都是我們祖國母親的象征,它們記載了母親無數的滄桑,它們是一種永不滅的精神!我不禁要大聲說:中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實驗高中即將迎來5歲生日,雖然隻有兩屆畢業生,年輕實驗高中已向祖國的各大城市輸送了千多名優秀的大學生,特別是xx年為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輸送了一名優秀的學生。

今天,看到國旗冉冉升起,過去的歲月浮現在眼前。1949年的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開國大典上庄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它向世人昭示:告別了一個舊世界,迎來了一個新世界的中國人民,從此人人平等,當家作主,成為國家的主人;實驗高中xx年聯考一炮打響,xx年再創輝煌,使實驗高中成為一所名副其實的會澤名校,xx年的聯考600分人數到全市57所高(完)中第5名的佳績。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裏浪”的迅猛發展:沿海城市經濟的崛起,香港澳門順利的回歸,神舟七號完美的飛天,北京奧運會上健兒們奮力地拼搏,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冉冉地升起……祖國面貌日新月異,綜合國力逐步增強,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我們的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強大。但,請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開發中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我們在座的同學們還在用我們父母會澤親戚朋友的錢來生活和學習,也有暫時困難的同學。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該做些什麽呢?我們該怎樣報效祖國呢?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有無數的小事可做。

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應該是一個熱愛班級、熱愛學校的好學生。我們應該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會寬容,不要為打飯時的一點口角大打出手,學會禮讓,學會遵紀守法,不要為一時沖動二付出代價,學會孝敬父母長輩……我們應該多用禮貌用語,用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優異的成績匯報祖國母親。

同學們,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的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最後,我用哈佛大學圖書館牆上的訓言與師生共勉: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

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我荒廢的近日,正是昨天殞身之人祈求的明白。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學習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身的,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