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2016優秀600字國慶節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國慶節終于到了。在這歡樂的日子裏,我想起了電視裏那激動人心的畫面,--------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人民鄭重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外國人再也不敢稱我們為“東亞病夫”,中國,從一個弱小無能的國家一步一步發展成一個強大的國家,這是多麽的不簡單啊!

今天是祖國65歲生日,很榮幸,今天也是我的10歲生日,啊,我又長大了一歲。爸爸為了慶祝祖國,還有我的生日,特意帶我到白雲山鳴春谷,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國慶。

一路上,陽光燦爛,天高雲淡,處處彩旗飄揚,“歡度國慶”四個醒目大字隨處可見,洋溢著快樂的節日氣氛。

到了白雲山,我們坐上電瓶車,前往鳴春谷。聽爸爸說,鳴春谷裏的鸚鵡表演很精彩,有一隻鸚鵡跳起舞來還挺像樣的呢。“真的”?我不相信,半信半疑的跟著進了場,看那“精彩”的表演。

第一個節目就是我不大相信的“鸚鵡跳舞”,我真想瞧一瞧那隻鸚鵡是怎樣跳舞的。一會兒,隻見一隻南美洲大鸚鵡跳了出來,落在“舞台”上,這隻鸚鵡非常大,身體約長30釐米,全身呈白色的羽毛,一張大大的嘴巴,好像一個鉤子,小小的鼻子,樣子很滑稽,它動了動翅膀,翩翩起舞,翅膀一開一合的,可漂亮了!不知過了多久,這小東西對這個動作厭惡了,換了另外一個動作,搖搖頭,晃晃腦袋,把它的小腦袋東搖搖,西搖搖,這晃腦袋的動作可真夠可愛的,惹的大家捧腹大笑,尤其是我,肚皮都差點兒被笑破了,我終于相信爸爸說的那種“精彩”。第二、第三個節目過去了,同樣是很精彩,但令我最難忘的節目就是“叼錢”,這個節目令我大開眼界,大飽眼福。你瞧,許許多多的觀眾舉起了紙鈔,有一元的,五元的,十元的,甚至五十元的,喔,這“叼錢”遊戲可吸引了不少觀眾。

已飛落在樹枝上的小鸚鵡好像還是沒有一點兒動靜,我自言自語地小聲說著:“它一定不想跟我們玩遊戲”,可是,我錯了,忽然,那隻彩色小鸚鵡飛向一個啊姨,叼走了紙幣,大家定眼一看,哇,竟是一張五十元大鈔,大家頓時發出一陣驚訝聲,我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原來剛才那隻鸚鵡不是不想參加遊戲,而是在認真地搜尋著各位觀眾手上舉著的鈔票,看一看誰的錢面值更大,真是一隻聰明的鸚鵡”。

今天我真快樂,忘不了鳴春谷裏鸚鵡帶給我們的歡樂,更感受到祖國富強給我們人民幸福美滿的生活,啊!我愛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