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16慶國慶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推進我校愛國主義教育、扎實開展,對廣大師生進行廣泛深入的愛國主義教育,激勵廣大師生更加勤奮工作,刻苦學習。決定在全校範圍內深入開展慶國慶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特定如下方案;

一、指導思想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教育會議及《中長期教育發展綱要》精神,大力弘揚愛國主義主旋律。通過回顧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發展變化,謳歌偉大建設成就,展望美好發展前景,激勵全校師生在新的歷史時期,進一步解放思想,增加信心,凝聚力量,奮力走在我鎮教育工作科學發展的前列。為開創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和德育工作和諧、健康發展的新局面作出積極的貢獻。

二、組織領導

為確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我校成立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馬光運

副組長:王昌超劉進峰

成員:各班級班導

三、時間安排

2015年9月25日---10月30日

四、活動安排

1、各班級認真製作一期以“愛祖國”為主題的黑板報。

要求:主題鮮明,版面設計合理,書寫美觀大方,圖文並茂,9月30日前完成。

2、四至六年級同學每人製作一張以“謳歌祖國偉大建設成就,展望美好發展前景”的手抄報。

手抄報的版面設計要求:手抄報的主要組成部分:①主標題:即手抄報的名稱,如“小主人報”“國慶專刊”等。②報頭:緊跟主標題的一幅畫,與主標題有機地組合在一起。③文章:是手抄報的主要部分④標題:是指每篇文章的題目⑤尾花(或插花),一般用文章的結尾處或中間。⑥花邊裝飾:用在文章與文章之間的分割空白處。⑦網底裝飾:給文章或題目進行網底裝飾。

3、以班級為單位開展“愛國歌曲大家唱”活動班班生生都參與,形式生動,寓教于樂

通過廣泛開展師生的歌詠比賽活動,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為慶國慶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充分發揮各班級師生的文體資源優勢,大膽創新,彰顯特色。

各班級要結合愛國歌曲大家唱比賽活動,採取多種形式宣傳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歌頌新農村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現我校師生的精神風貌。

4、認真開展“頌歌獻祖國”征文活動

1)征文主題:

祖國頌:歌唱祖國、民族,可以也抒發個人情懷。

國慶故事:講述發生在你身邊的與國慶有關的故事。

家庭或家鄉的變化:可以從衣食住行各個角度記錄家庭生活的變遷,也可講述家鄉教育、經濟、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

2)征文要求:文體、字數不限,要求原創。

3)征文方式:

一、二、三年級以口語交際和寫話為主,各班班級選出兩名優秀學生表彰

四、五、六年級每班評初選出四篇優秀習作9月30日上報領導小組,組評審將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並予以表彰獎勵。

一、二等獎優秀作品,評審指導修改後列印上報參與上級評獎活動。並于學校宣傳欄上發布。

5、開展慶祝建隊節61周年活動。

五、活動要求:‘

活動開展期間,學校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將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及評比,評選活動先進班級、個人和優秀節目表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