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2016十一國慶活動方案

活動目標:

1、通過此次聯歡活動,加強幼兒的愛國主義熱情,使幼兒懂得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從而更加刻苦學習。

2、知道十月一日是國慶節。讓幼兒了解我們中國的首都是北京,以及國旗、國徽的含義。

3、初步了解我國建國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激發幼兒做中國人的自豪感。培養幼兒敢于在集體面前大膽表現的性格。

活動準備:開國大典、大閱兵紀錄片片段

活動過程:

1、引導幼兒感受節日的氣氛,知道國慶節。

集體齊唱國歌。當庄嚴的國歌演奏完畢,孩子們共同高呼:“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提問:小朋友有沒有發現這幾天街上有什麽變化?我們的教室有什麽變化(引導幼兒觀察教室裏有關祖國內容的牆飾)

國慶節是幾月幾號,這是一個社會節日,人們在這個節日裏舉行一些什麽活動?

2、組織幼兒觀看影片,幫助幼兒進一步理解國慶節的意義。

(1)觀看影片“開國大典”片段。

教師提問:你在電腦裏看到了什麽?教師講解,引導幼兒了解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激動人心的場面和當時人們慶祝國慶的歡樂場景。感受當時人們自豪的心情。

(2)再次引導幼兒觀看“祖國新貌”與“大閱兵”的片段。

教師提問在片段中都看到了什麽,與剛才看到的有什麽區別,引導幼兒了解我國建國後取得的巨大成就,激發幼兒做中國人的自豪感。

3、激發幼兒對祖國媽媽說一句話表示慶祝,說一說自己在假期裏可以用什麽方式來慶祝祖國

4、各班集體兒歌朗誦,以加深幼兒愛祖國的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