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2016國慶黃金周敦煌旅遊詳情

國慶黃金周敦煌旅遊人氣旺盛

據中國敦煌網報道國慶黃金周期間,敦煌景區景點人氣旺盛,旅遊情勢火爆,遊客接待人數和各項旅遊經濟指標穩步成長,再創佳績。

據敦煌市旅遊部門統計,國慶黃金周敦煌市共接待中外遊客12.4萬人次,同比成長6.4%;實現旅遊收入1.2億元,同比成長10%。敦煌市各大旅遊景區景點遊客接待量均創歷史新高,莫高窟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日均接待遊客一萬多人次。除了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兩大景區外,隨著絲綢之路成功申遺,敦煌西線景區也成為旅遊熱點,玉門關、雅丹國家地質公園兩個西線景區遊客接待量同比成長9.3%,創歷年同期新高。

據了解,國慶黃金周期間,通過自助遊和自駕遊到敦煌的遊客人數大幅增加,佔到了來敦遊客總數的85%以上。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停車場以及周邊道路兩側停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自駕遊車輛。同時,隨著敦煌文化旅遊項目的不斷增加,今年國慶黃金周遊客在敦煌的參觀停留時間明顯延長,過夜遊客達到8.7萬人次,同比成長9%,成為國慶黃金周敦煌旅遊的又一大特點。敦煌市陽關鎮、月牙泉鎮等鄉鎮的農家樂、農家園遊人不絕,生意火爆。10月4日至6日在敦煌古城舉辦的XX首屆中國公路音樂盛典·敦煌大漠音樂節也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的目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