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中學生國慶節征文演講稿

國慶紀念日是民族國家的一種特征,是伴隨著近代民族國家的出現而出現的。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標志。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中學生國慶節征文演講稿,希望您可以參考一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歌唱》。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迎來了他建國六十周年華誕。如今的中國,是世界的中國,以驚人的速度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我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弘的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胸前金光閃閃的獎牌。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著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著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著改革開放的旗幟,載著中華民族的憧憬,向前迅猛飛奔!

我們的家鄉——石柱,憑借著石柱人勤勞、智慧的優秀品格,依靠石柱人解放思想、大膽嘗試的氣魄,造就了“中國黃連之鄉”、“中國長毛兔之鄉”、“中國辣椒之鄉”、“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的美譽。我們青春的石柱正在用新一輪的解放思想實現著新一輪的跨越。

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實現著一個新時代青年教師的人生價值。

我熱愛教師這個崗位,熱愛教師這個集體,喜歡班導工作,更喜歡活潑可愛的學生,面對一個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我把自己所有的熱情都投了進去,痴心于教書育人,傾情于班導工作。每當我漫步在大街小巷,聽到孩子們熱情和我打招呼“老師,您好!”時,我感到陶醉和幸福。當每一次認真地修改了以往的活動設計,孩子們跟著你快樂輕松的活動時,我體會到了創造和收獲的幸福;當家長懇切地感謝時,那是被認可和信任的幸福;當參加各種學習,並得到進步時,那是得到發展的幸福。

在我工作的校園裏,就有許多感人的事跡。有一位老師帶病堅持上課,她為了心愛的教學工作不聽醫生和家人的勸告,幾次延後手術時間,當人們沉浸在春節的喜慶團圓中時,她的這個春節,卻是在手術台上度過,沒等身體康復她就堅持出院,用執著火熱的心支撐著虛弱疲憊的身體毅然走向了講台。像她這樣的優秀老師還有很多,她們心境淡薄、甘為人梯,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用青春和熱血鑄就了崇高的師魂。

“風霜雨雪都有甘露,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教育事業是神聖的,教師肩負的使命是艱巨的,隻有努力工作,熱愛事業,才能報答祖國母親的厚愛,以實際行動為祖國的強大和富強出一份力、獻一份熱、發一份光。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經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把握機遇,努力向前,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強健的,我們的聲音是響亮的。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為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而歌唱、為建設富而美的綠色石柱而歌唱,願祖國永遠年輕!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