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迎67周年國慶演講比賽總結

10月15日下午,建工系學習部全體08|、09成員忙碌的熱火朝天,因為今天是09成員參與組織的第一個活動暨我們08級學習部領導09級成員組織的第一次活動舉辦的日子。本次活動可謂舉辦地有聲有色,活動的策劃、工作分配井然有序的進行,不過其中仍有一些不足讓我們感到惋惜。因此,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前期準備

本次活動的前期準備追溯到9月份,我們做好周密而詳細的策劃並且一切都在計畫中順利進行。由于學習部成員的共同努力,海選時就有接近40名同學報名參加,為了選拔優秀的選手,我們經過海選、初賽、復賽以及決賽。由于09級新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我們對其進行了演講方面的培訓和充分的準備時間。

為了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我們學習部明確分工,各司其職,終于在決賽開始之前備齊了所需物品。我們申請了教室、綬帶、獎品、證書,邀請了校園電視台、院學習部及各系學習部代表,專門培養了主持人和幻燈片操作人員、拍攝人員,請了系紀檢部、禮儀部人員的協助,分配了專門的人員帶觀眾入席及會場安排等等。

二、活動舉辦中

原本活動的進行在一切計畫中進行,但是在比賽即將來臨開始時,又出現了差錯。由于07級師哥、師姐們照集體照致使我們學習部邀請的評審未到或按時到了但是在比賽過程中提前離開,這給會場所有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除此之外,由于申請教室的話筒出現故障,導致主持人在宣讀評分及頒發獎品時給觀眾以及禮儀人員造成了模糊不清的感覺,最終在頒發獎品出現了次序顛倒的問題。

但,本次活動在整體上還是令人滿意的。首先,本次活動重點的幻燈片做得很好,的受到了評審老師及嘉賓的好評。其次,09級新成員各司其職,以認真出色的完成了所被安排的任務,為本次活動的順利進行奠定的了基礎。再次,雖然09級 選手沒有大賽經驗,比賽過程當中有點緊張,但是在活動當中表現還是相當出色的。最後,觀眾對本次活動滿意愛還是挺高的,基本達到預期的活動效果。

三、總結和問題的解決措施

1、在每一次活動準備期間盡可能讓每一位工作人員了解具體情況

2、在活動組織分工當中,再將工作細分,責任到人,充分利用現有學習部的人力資源優勢,提高工作效率。

3、評審老師的數量要盡可能多邀請一點,因為我們也無法預料會有甚麽突發事件出現,以防活動出現無評審的現象。

4、嚴肅現場紀律,盡量杜絕有人隨便走動以及紀檢部過多導致現場較凌亂。

四、活動展望

本次活動的舉辦讓09級的新成員或多或少的了解了如何場面的舉辦活動,在以後的工作中會逐步的讓他們獨立的工作,鍛煉組織協調能力和獨立工作的能力,力爭在我們有事不在的時候能獨當一面。

我相信新一屆成員一定不會辜負我們的期望,一定會在我們的帶領下重新打造一片新的藍天,鑄造屬于他們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