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學校2016學年“唱紅歌 誦經典”國慶活動方案

學校xx學年“唱紅歌 誦經典”國慶活動方案

為了慶祝建國66周年,激發學生愛黨、愛國、愛校的情感,增加少先隊員的集體榮譽感,進一步規範學生的孝德禮儀,營造和諧美麗的校園生活,提高學生的藝術素養,從而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學校德育處特定9月下旬舉辦“唱紅歌 誦經典”主題國慶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參賽對象:2、4、6年級

活動主題:“唱紅歌 誦經典”

活動流程:

第一階段:宣傳階段

1、本次比賽通過召開教師會議,由中隊輔導員在各班進行宣傳發動,由中隊長落實報名,籌備,大隊部總協調。

2、比賽形式:二年級:歌詠(校歌) 四年級:歌詠(紅歌)六年級:朗誦、經典誦讀(孝德禮儀)

第二階段:比賽階段

(一)比賽環節

1、 比賽時間:9月30日下午

2、 比賽地點:學校體育館

3、 選材:內容要健康向上,表達愛國之情以及少年兒童的欣欣向榮、朝氣蓬勃。

4、 時限:歌詠、朗誦時間不超過5分鍾。

5、 配樂:歌詠可用伴奏音樂;朗誦詩歌可以配樂,但以純音樂為主,音樂與詩歌應相協調。

6、朗誦的班級需要脫稿。

(二)評分標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

1、作品主題鮮明突出,內容積極向 上 。10分

2、衣著得體,與歌曲或朗誦內容相協調 。 5 分

3、精神飽滿,姿態得體大方。 5分

4、感情真摯,能通過聲音和表情表現歌曲的內涵;能通過表情、佇列、動作等變化表現朗誦內容。20分

5、演唱整齊,音準到位,演唱聲音甜美;朗誦熟練,聲音洪亮。20分

6、吐字清晰,國語標準,能很好把握歌曲及詩歌節奏。20分

7、能正確把握歌曲和朗誦內容,演唱或朗誦具有較強的感染力和表現力。20分

獎項設定:

根據現場積分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若幹名。

註意:請各班將參加節目名稱、伴奏音樂、參加人數、話筒數量,于9月25日之前上報大隊部。

校德育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