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關于學校學生國慶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擁抱xx,放歌四中》。

首先請允許我在祖國55年華誕來臨之際,代表我們高一五班全體同學向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

不知不覺,歲月的小河又開始告別炎熱的季節,秋姑娘穿著金黃色的禮服向我們展示她的婀娜多姿。

說起長江、黃河、天安門……我們總會很自然地想到自己的祖國母親——偉大的中華民族!

提起蹴鞠、管仲晏嬰、殉馬坑、車馬館……在座的各位會立刻自豪的想到這就是我們的家鄉——8xx年稱雄天下的齊國故都xx!

展開歷史的畫卷,昔日的祖國,曾經傲立東方,我們為此自豪;昨天的華夏,也曾忍辱百年,我們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國,已然是青春煥發,我們為之雀躍!悠久而豐富的文化底蘊,屈辱而沉痛的歷史滄桑,及時如春雨的齊文化開發,xx與祖國風雨患難,榮辱與共。

我是幸運的,生在紅旗下、長在新中國。我們這一代不曾經歷過戰爭年代的苦難,不曾看見過祖國母親昨日的滄桑,但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了解到了民族的興衰,親眼看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年來,齊文化開發了,xx大地騰飛了,我們的齊國故都又迎來了新的春天!路通了,城“亮”了,伴隨著世界足球起源地的確認,中央電視台“同一首歌”在xx放歌,首屆齊文化旅遊節的勝利召開,這一切的一切使得我們的家鄉xx正在不斷煥發出迷人的魅力!xx,巍然屹立于世界東方,正在印證著民族振興的希望!

我是xx人,我深愛著這片土地!但這愛是什麽?它不是信誓旦旦,而是關註,是勤奮,是上進,是努力,是拼搏,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于是,我收起了剛從國中畢業的那一份不安和煩躁,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知識海洋的遨遊之中。我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辛勤的付出必將給予我們豐厚的回報!

“我們都是四中人”,多麽質樸的語言!多麽溫馨的話語!多麽實在的感情……回首往昔,xx四中一路風塵、一路凱歌。放眼今朝,xx四中樓房林立、屋舍儼然;宣傳欄、文化牌、標語口號激勵人心、催人上進;金階園、校內外景點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假山池沼,亭台幽徑,繁花綠葉,相映成趣,營造了濃鬱的育人氛圍。我們倘佯其中,耳濡目染,受到了潛移默化的教育。優美的校園環境,既成為廣大師生修德的沃土,也為我們學校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在這個美麗的學校,在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上,有如此質樸可愛的兄弟姐妹,有深深的關愛與支持著我們的老師,我們唯一能做的,除了努力還是努力!同學們!我們即將面臨人生的考驗,面臨聯考,你們是否還沉浸在無憂無慮、灑脫嬉鬧的生活中呢?你們是否已經開始挑燈夜讀,是否已經頭懸梁、錐刺骨,做好了最後的沖刺準備?“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如果你們還沒有,希望你們加倍努力。

同學們,我想你們早已讀懂了在田地裏辛勞的父母雙親,讀懂了在講桌旁燃燒自己青春之燭的老師,你們的心裏早已裝下了美麗可愛的祖國……

同學們,抬起你的頭,不要為昨天的失敗而悲傷,忘記昨天,奮鬥今天,坦然面對明天。從今天起,爭做“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高標準的xx四中人,讓我們腳踏實地創造一個比今天更美更亮的xx四中!

我自豪,我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我要用最美的語言,歌唱我偉大的母親!我驕傲,我是齊都xx的孩子!我要用滿腔的熱情,擁抱這個富有三千年齊文化底蘊的歷史名城!擁抱這個正在催生無盡現代神話的中國年輕的城市!擁抱這個正在不斷創造人間奇跡的東方名城!同學們,是雄鷹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鷗就要搏擊風浪!今天你為xx四中驕傲,明天四中一定因你而自豪!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