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我愛你 中國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 中國】。

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有人問你: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什麽?我想你一定會爽快的回答:我最愛我的祖國!

的確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國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我熱愛祖國如同熱愛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我們心靈身體的來源與歸宿。祖國的甘泉、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他們為了自己的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了偉大的中華民族,迎來了一輪又一輪的朝陽。

著名的愛國主義將領鄧世昌,在黃海戰中奮勇殺敵,表現了非凡的勇氣和膽識。在激戰中致遠艦沉重打擊了敵人,自身也中彈,彈葯也耗盡了,艦身傾斜,即將沉沒。在這危險的時刻隻要跳下水,還有生存的希望但為了祖國的鄧世昌毅然對全艦將士說:我們從軍為國早把生死置之度外,現在我們要拼死報效祖國了。說完他隨即下令,將致遠艦沖向敵艦吉野號,要同歸于盡,不幸中了魚雷最終沉沒在黃海的滾滾波濤之中,壯烈犧牲。鄧世昌殉難時年僅45歲。他雖然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跡永垂史冊,光照千古;他們的愛主義精神永遠激勵和教育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

在新中國成立之初海外的中華學子奔走相告,欣喜若狂。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美國高等研究院工作,當他得知這個訊息後,簡直按捺不住那顆激動的心!洋房、汽車、美金、榮譽等都不能留住他那顆愛國之心。洋房不忙處理,家具原封不動,汽車借給別人,一切安排就緒,他終于逃過了聯邦調查局的搜查,于1950年2月悄然離開美國。當他踏上祖國土地的時候,心情分外激動,他馬上發表了《告美國同學的公開信》信的末尾有這樣幾句話: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國雖好,非久居之地,歸去來兮!

華羅庚在國外已頗有威望,生活待遇不錯,但他為什麽如此迫不及待地渴望踏上祖國的土地呢?這是因為他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正是出自這樣一種崇高的愛國熱忱,他才毅然拋棄了國外優越的生活待遇和先進的科技條件,返回落後的中國用自己的知識和才幹建設社會主義的新中國。

同學們,無數的愛國志士以他們極大的愛國熱忱投入到祖國的建設之中,為祖國的貢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那麽,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我們應該怎麽做呢?我們在完成自己的任務: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要面向未來,面向世界,面向現代化,從而把自己培養成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所需要的人才。

現在,我們的祖國仍不富裕,但這正需要中華兒女共同為之奮鬥,特別是我們跨世紀的青年,讓我們咀嚼英國著名詩人拜倫的名句:祖國,我愛你,連同你的缺點!

同學們,讓我們高呼:祖國,你是你們心中的太陽!我永遠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