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迎國慶演講稿

那一天是1949年十月一日,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裏碧空中綴著幾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于今日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于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

已不計其數。這63年裏,我們有輝煌,有失落,雖說成長之路漫長的,但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我們一定會長大。

古往今來,有數不盡的愛國人都想歌唱祖國,于是,聶耳創作《義勇軍進行曲》他們鬥志昂揚,豪情萬丈,唱出了作者的心聲,互換了民眾的心,難道他不是號召大家一起歌唱祖國,齊心協力保護祖國,齊心協力保衛祖國麽?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掏出了天文祥埋藏已久的心,說到底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愛國。

還有,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收過侮辱和欺凌。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 個人頭上“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的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終于,中國人民在中華人民共產黨的帶領下,進行了無數次戰鬥,打倒了外國侵略者,推翻了蔣家王朝,走向了如今的繁榮富強。神州五號的發射成功蛟龍號潛海7600千米,還有天宮一號的成功交接,這都說明了祖國強大的實力,證明我國力量在不斷增強,但也不能忘記,我們的統一還沒有完成,國際實力未亡我國之心不能死,日本對我國的釣魚島垂涎三尺,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為我國貢獻力量。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同學們,努力向上吧!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我們必須奮力拼搏,為中華之崛起讀書,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學習!!!

那麽從今天開始,我們必須認真聽課,認真完成作業,在每一個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作為禮物,送給我們偉大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