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迎國慶演講比賽總結

又是一年國慶時,中國,這條騰飛的巨龍,經過了六十多年的磨礪已站在了一個世界矚目的高度。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來,中華民族滄桑巨變;60年來,神舟大地熠熠生輝!

為了慶祝這一重大的節日,為了使學生們深刻的了解到祖國母親的發展歷程,為了讓所有人懷著一個感恩而奮進的心,我們學校決定在祖國生日來臨之際圍繞“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舉行一次演講比賽。兩個星期之前我們就接到了這個任務,選拔優秀選手並進行指導。這是來實習以來我們指導的第一個大型活動,大家都很重視,我和谷老師作為初二的語文老師更是感覺責任重大。畢竟在這裏的時間還不長,對孩子們還是不夠了解,那麽怎樣進行最初的選拔呢,我再三考慮最後讓班導和班代推薦了一些人,首先我想看一下有沒有毛遂自薦的孩子,然後再以語文課文《鄉愁》為跳板每班挑選幾人。剛開始的時候孩子們都很害羞,不願意主動參加。我不知道要怎樣做才能讓他們勇敢地邁出第一步,但是我告訴他們:“永遠不要覺得自己不可以,自己不行,如果你不試一試,怎麽知道自己的潛力到底多大呢。說不定你們自己的長處自己都沒有發現。不要怕讀不好,怕讀錯。愛迪生發明燈泡還試驗了幾千次呢。”我不求每個人都能站出來積極主動參加,但是我想讓他們明白在學習這件事上,一定不能怕。試一試,說不定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選人、定稿、培訓。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給孩子們進行指導,從體態到讀音,從斷句到情感。說不累是騙人的,因為最近事情太多了,加上嗓子不舒服,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可是,看著孩子們一天天的進步,看著他們一點點的蛻變,那點累都好像消失不見了,心裏跟吃了蜜似的甜。校領導說我們年輕人活躍,能帶動氣氛,所以除了培訓孩子,我們也要進行演講。好吧,接著忙。

XX年9月26日,迎國慶演講比賽如約舉行。主任突然說讓語文老師當評審,所以我和谷老師“臨危受命”,雖說沒太多經驗,可經驗不也是一點一點積累的麽,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鍛煉吧。坐在評審席上我隻想到四個字:公平公正。聽著孩子們認真的演講,心裏的感動一點點累積,這就是當老師的感覺吧,為他們的努力而感動,為他們的成績而驕傲。最終,我們指導的孩子取得了一名一等獎兩名二等獎的成績。

孩子們,老師真心想對你們說,那些你們努力的日子都將是你們生活中美好的回憶。無論成績如何,老師都為你們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