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國小國慶節“向國旗敬禮”活動方案

本校為了深入貫徹中央文明辦和省、市有關部門的工作部署,根據登封市教育局xx號——關于組織開展“向國旗敬禮”活動的通知精神,在今年國慶前一周,以及國慶節期間,組織全校開展“向國旗敬禮”活動,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現結合我校實際實際情況製定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

“向國旗敬禮”

二、活動時間:

xx年9月24日至10月11日

三、活動內容:

1、以班級為單位,組織隊員在文明網進行網上面向國旗敬禮、簽名、寄語、抒發感言。要求人人進行網上簽名留言,每班至少要有5份截圖列印上交學校大隊委存檔。寄語內容主題要愛國愛黨、積極向上,反映真情實感,表達對祖國美好祝福,熱情抒發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和諧富強的衷心祝願。

2、各班在本周的課前唱歌環節必須唱學校建議的愛國歌曲。如:國歌、歌唱祖國、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等。對少先隊隊員進行愛國教育,使隊員從小愛祖國、愛社會,在平凡小事、點滴細節上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和濃厚愛國情感。

3、以班級為單位,組織隊員在國慶節期間每人完成一份“向國旗敬禮”手抄小報,每班至少要有5份上交學校大隊委存檔。

4、倡議在國慶節期間,每位隊員都在家門口懸掛國旗。大小不限,舒服愛國情懷。

四、活動安排:

廣泛發動階段。首先,利用升旗儀式統一布置,通過國旗下講話、班會、校信通等形式進行動員、宣傳和發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的宣傳教育工作格局,為向國旗敬禮活動的廣泛開展創造濃厚的氛圍。第二,召開專題班導會議,安排“向國旗敬禮”活動。

組織開展過程中組織少先隊大隊委進行督促。節後組織收取存檔資料,各班將自己登入文明網的截圖和自製手抄小報一並儲存上交。對此次活動進行總結。

xx路國小

xx年9月14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