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國小國慶節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教職工:大家下午好!

工作再忙,安全不忘。安全問題涉及到社會的和諧、學校的穩定、家庭的幸福,為此,我們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視。“十一”國慶節即將來臨,在這舉國歡慶祖國母親66華誕、全民共迎XX上海世博會的重要日子裏,我們一定要做好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努力營造一個健康、穩定、安全的校園環境,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下面我就此次國慶假期談一下有關安全的幾個問題。

一、學生方面:

1、對全校學生要進行安全知識的教育。我們教師,特別是班導老師一定要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法律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2、學校將于9月30日舉行校秋季田徑運動會,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我們的老師要考慮安全問題多一點,防止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二、教職工方面:

1、“十一”黃金周要外出旅遊的教職工,最好與學校相關部門有個溝通,要選擇較好信譽和資質的旅行社。另外,自行外出或駕車外出的,要帶好相應的證件,最好三、五成群,不要單獨行動,開車的教職工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註意安全、嚴禁酒後駕車。

2、(1)要做好家庭的防盜、防火工作,檢查煤氣是否泄漏,電器是否正常。(2)要註意食品衛生,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三、放假之前的學校安全工作。

9月30日是國慶前的最後一天,我們教師在放假之前要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1、離開學校之前要關好門窗,切斷電源,拔下電源插頭。

2、自己的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辦公室裏,全部帶回家。

3、專用教室的教師要檢查一下防盜門、防盜窗是否正常,紅外線報警裝置是否處于正常工作狀態,滅火器是否正常。

4、班導要檢查一下自己的班級,門、窗是否全部鎖好,電視機、飲水機的電源是否切斷、多媒體設備是否關閉。

5、學校綜治組將在放學前作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檢查。對教室、辦公室、專用教室將逐一檢查,經確認沒有問題後,相關處室的教職工方可鎖門離開學校。

全體教職工同志們,為了你的家庭幸福,為了學校的健康穩定發展,讓我們一起做好安全工作,共建和諧社會、安全校園而共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