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十大勵志圖書

十大勵志圖書

成功包含兩方面的含義。一是社會承認了個人的價值,並賦予個人相應的酬謝,如金錢、地位、房屋、尊重等等。二是自己承認自己的價值,從而充滿自信、充實感和幸福感。無論哪種成功,都會讓人心馳神往,幾乎每個人都渴望達成心中的夢想,獲得自己的成功。我們認為,盡管我們每個人對于成功的定義各有不同,但要想達到成功,必須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勞動,而且要遵循一定的“成功法則”。

獲取“成功法則”其實並不簡單,而讀書便是其中最簡捷的途徑之一。一本好的成功勵志圖書不但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成功的方法,更能啓迪人生的智慧,讓我們更快地實現自己的理想,更充分地體現人生的價值,這也就是成功勵志類圖書能夠一直受到讀者的普遍關註的原因。然而,現在的圖書種類繁多,想在這些書中找到一本真正適合自己的好書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此,北京萬卷圖書文化中心聯合我國有關心理專家、成功學專家、人生規劃專家、傳媒人士和部分成功人士,在2011年圖書市場上數百種心理勵志圖書和成功勵志圖書中遴選出“2011年十大成功勵志圖書”。這其中既有廣大讀者熟知的超級暢銷書,又有被讀者忽視的高品質圖書,通過多位專業人士的共同努力,一並挖掘出來,推薦給全國廣大讀者。

1、《信念力》,奧裏森·斯維特·馬登著,重慶出版社

本書從人生的物質貧困、精神懦弱、身體孱弱、思維羞怯等各個方面入手,逐一分析,說明“信念力”在人們不得不面對的諸多困難前,可以起到奇跡般的作用,這個作用既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本書就是通過大量的案例、耐心細致的論證,讓讀者明白,正確堅定的信念力,可以逆轉人生,使人生奇跡般的擺脫物質和精神的雙重貧困,實現內寧安心(peace),力量強大(power),物質充足(plenty),身心健康(healthyandwealthy)。

2、《朝著太陽走:曙光締造者李進巔的風雨人生》,張安陽著,作家出版社

長篇報告文學。主人公李進巔由工人做到市委宣傳部長,又仕途折戟,做回了工人。改革開放大潮中,他激流勇進,一手締造了曙光集團,成為全國汽車車橋界的龍頭老大。

作者張安陽在《朝著太陽走》中,不僅描述了李進巔在創辦曙光之前的風雨人生路,寫他在“文革”中被推到市委宣傳部部長位子上後又摔倒谷底的遭遇,寫他走出市委大院後艱難的處境,而且更加詳盡生動地描述了曙光誕生後伴著改革開放的步伐風雨兼程的歲月。諸如,掛靠康華公司險些被賣掉的經歷;曙光上市,發行“曙光股票”的曲折經歷;在國家機械工業部部長何光遠做“紅娘”,曙光準備加入一汽的經歷以及被迫“重組三城”的傳奇;曙光“蛇吞象”式地兼並老牌國企黃海汽車集團的艱難經歷;在美國打官司鬥倒假洋鬼子美國柏利萊副總裁王勇的充滿傳奇和悲壯色彩的經歷,等等,既是曙光由小變大、由弱變強的傳奇經歷,也是李進巔風雨人生的重要內容。

3、“豹走天涯”系列(其中包括《夢想啓程》《巔峰見證》《極限挑戰》)金飛豹著,雲南人民出版社

登山是一項極具冒險精神而且危險性相當高的運動,風險是這項活動的重要組成要素,沒有危險,登山就不能與其他眾多娛樂活動區分開來。挑戰生死的奧秘和縱覽難得一見的瑰美景色也總是吸引著熱愛自然的人們,能站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上,更是所有登山者的夢想。于是作者來到了哈巴雪山,來到了這座實踐的學校,來到了這個探險家的搖籃,在這裏進行最基本的學習,並從這裏獲得了勇氣和力量。從哈巴雪山(5396米)到慕士塔格峰(7546米)再到卓奧友峰(8201米),最後,作者終于自豪地站到了世界巔峰——珠穆朗瑪峰上(8844米)。本書是作者攀登幾大山峰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圖文並茂,具有很強的可讀性。

4、《有為才有位》,邱慶劍著,機械工業出版社

“位”不是天生的,沒有人生下來就功勛卓著,位高權重,受人景仰。人類數千年文明史中,大多數傑出人士都是在“無位”之時,努力“有為”,從而在歷史的書頁中擁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有為才有位》全面詳盡地講述了“有為”與“有位”的辯證關系,旗幟鮮明地提出“有為才有位”,並闡述了如何才能“有為”,如何才能履好“位”,如何通過持續“有為”來提升“位”等內容,是國內第一本關于“有為才有位”主題的圖書。

5、《一路狂奔:美女主播闖美國》,楊珂著,中國社會出版社

本書用輕松幽默的筆觸,記錄了作者跨洋生活的真實經歷,將其中的幸運與坎坷匯集成了這本故事版的“赴美須知手冊”。作者不仰視,不俯視,不浮誇,不極端,不道聽途說,不聽風是雨,以自己的親身體會寫出了從簽證到赴美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以一個平視美國的角度,通過點點滴滴的故事為讀者講述了一個真實的美國。

6、《成功時看得起別人,失敗時看得起自己》,逸夫編著,地震出版社

人難免有成功、失敗之時,關鍵不在成功與失敗的本身,而在人們面對它們時的態度。實際思考得意與失意,有助于淡化人主觀上的感受。許多時候成功與失敗更多取決于外在的因素,所以成功的時候不要過高評估自己,失敗的時候也不要過低評價自己,這樣才能做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沮喪。

7、《重遇未知的自己:愛上生命中的不完美》,張德芬著,湖南文藝出版社

為什麽我們越長大,越孤單,越不安,越不快樂?因為我們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了!華語首席身心靈暢銷書作家,銷量過百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張德芬,集多年潛心研究身心靈成長經驗的精華,告訴現代都市人如何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到不快樂的根源,重獲最初的快樂。在本書中,張德芬將與我們分享她追求身心靈和諧的人生智慧,幫助我們探索真我的本質,學習如何愛自己,如何為自己的快樂和人生負起全責,如何擁抱生活中的陰影,如何讓自己、家人及朋友過得更幸福!

8、《高難度談話》,道格拉斯·斯通、布魯斯·佩頓希拉·漢著,中國城市出版社

道歉;客戶遲疑不定;供貨商百般刁難;突發的公共關系危機;想讓別人幫忙,卻難以啓齒……

此刻的談話是如此艱難,但總會在你毫無準備時不期而至,是面對還是逃避?是的,除了面對,我們別無選擇。哈佛談判項目組歷經15年潛心研究,數千次的專業咨詢,錘煉出破解頂級溝通難題的有力武器——跨越溝通中的最高峰即“高難度談話”的哈佛談話術。

9、《活著已值得慶祝》,劉偉著,光明日報出版社

本書是首屆“中國達人秀”總冠軍劉偉的首部個人傳記,一本能夠撼動所有人的心靈成長史!一起意外事故將他推向鬼門關,如何奇跡般逃離死亡?雙臂失去使他的人生天平發生巨大傾斜,路在哪裏?生活如何繼續?一個“忘年交”病友的神秘出現點燃了他的夢想,這個生命中的貴客是誰?沖擊2008殘奧會最後時刻放棄比賽,某選秀讓他踢到鐵板,前進還是後退?含辛茹苦的母親是怎樣的一個“虎媽”?“同手同腳”的妹妹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嗎?從第一次嘗試用腳趾彈琴到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十年追夢路,苦情還是灑脫?劉偉,一個年僅24歲的北京男孩,用近乎幽默的方式表達了所有的苦難。讀完此書您會發現,生活永遠充滿希望和力量,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

10、《你能行》,馬登著,文匯出版社

你能行——但是你願意去做嗎?你是“時代的結晶”,如果你願意,這個時代已經賦予了你良好的環境、優越的條件以及潛在的機會。向前走,做你想要做的事情,隻要你願意,你就能行。從現在就開始,不要等到明天,明天未必會比今天更有利于你,今天就是這一年中最好的一天,今天就是你向著目標起航的一天,讓今天成為你邁向目的地的第一步。你生來就是個勝利者,你最終能否取得勝利,一切均取決于你自己。

讓每個人的生命之花都能綻放得更加絢麗奪目,讓每個人都能開創出屬于自己的成功之路,這便是我們此次“2011年十大成功勵志圖書”活動的初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