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一個價值高出350億美元的選擇

一個價值高出350億美元的選擇

1976年,美國蘋果公司成立。1977年,蘋果公司僅成立一年,蘋果公司三個創始人之一的韋恩就宣布退出公司,賣掉了自己在公司的股份。當時,蘋果公司的年銷售額僅17.4萬美元。

其間,蘋果公司的另一創始人喬布斯多次邀請韋恩重新回到公司,都被韋恩婉言謝絕。

時光飛逝,36年後的今天,蘋果公司的市值變戲法般地達到3500億美元。有人做了估算,假如當年韋恩沒有賣掉股份,沒有退出蘋果公司,到現在,他的身價將達到350億美元,成為一個超級富豪。可由于他當時的選擇,使他與巨富擦肩而過,“淪落”為一個普通而平凡的人。

一些記者懷著好奇,採訪了韋恩,說他當初一個錯誤的選擇,讓他的人生輸掉了350億美元。在記者看來,韋恩一定會為他當初的選擇後悔不已。而韋恩回答說,他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他從來沒有為此後悔過,他失掉的僅是350億美元的財富,而他得到的卻是無價的健康和生命。韋恩解釋說,如果他當年沒有選擇離開蘋果公司的話,也許他早就不在人世了,因為喬布斯是一個工作狂,當年已進入中年的韋恩,年齡上比喬布斯大很多,在體力和精力上大不如喬布斯,超強度的工作負荷一定會折磨得他身心交瘁,甚至因此而失去生命。

健康無價,生命無價,誰說韋恩的選擇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不是一個價值高出350億美元的選擇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