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四個足以警醒你一生的故事

四個足以警醒你一生的故事

一、蛇與烏龜的故事

一條大蟒蛇和一條小毒蛇是朋友,這天他們在路邊發現了一隻巨大的烏龜。蛇兄弟想,這麽大的個兒,可是一頓美餐啊。蟒蛇說:我來對付他。于是蟒蛇施展自己的渾身絕技,用身體將大烏龜牢牢地纏住。而大烏龜早已將身體縮進了龜殼裏,任憑蟒蛇怎麽纏繞,也無法傷害到它。

泄氣的蟒蛇,氣喘吁吁地爬到了一邊。看到大蟒蛇在喘氣,大烏龜謹慎地露出腦袋來探看個究竟,就在他露出龜頭的那一瞬間,小毒蛇閃電般地在烏龜腦袋上咬了一口,大烏龜又急忙縮回殼中。但是幾分鍾後,大烏龜因為中毒而死了。蟒蛇說:哇!我花了那麽大力氣也沒能傷害到烏龜,你卻輕而易舉地辦到了啊。小毒蛇說:那是因為我了解他的要害。

可是接下來的還是有一個問題,大烏龜死後依然縮在龜殼裏,兩條蛇都是吞食性的動物,而他們又無法脫下烏龜的外殼,隻好怏怏地離開了……

情節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你擅長死纏爛打,也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要了解那個人的心思才可以。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如果你無法得到她的心,就不要再花力氣在她身上了。

哲理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你有時付出了很多,並用盡心機與手段,最終也得到了你想要的東西,但是當你擁有了的時候卻發現得無所用。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並不是個頭大就能戰勝對手,有時小個子更有殺傷力!

對于烏龜來說:自以為自己有了一個很好的保護體就很安全,增廣賢文有言:“今日學得烏龜法,得縮頭時且縮頭”。烏龜見到敵人在喘氣,就以為危機解除,結果他不知道敵人還有更厲害的一著,特別是隱藏的敵手。見到強大的敵人時烏龜的確懂得縮頭保護自己,可是,烏龜雖然並沒有死在看似強大的敵人手上,但卻死在看似渺小的敵人手上。

高度總結

記住:強大的對手是很難真正傷害到我們的,因為我們時刻都會設法防備他們,而那些平時不怎麽起眼的對手才可能是你真正的掘墓人!

二、寄居蟹的故事

一隻公寄居蟹找到了一隻很大的空貝殼,于是它便把貝殼清理幹凈,做成了自己的房子。有了房子的公寄居蟹很快就找到了一隻母寄居蟹,他們快樂地生活在這個大房子裏。每天他們出門,母寄居蟹就自由快樂地遨遊,覓食,而公寄居蟹則背著沉重的房子艱難地跟在母寄居蟹身後。母寄居蟹遊一段路就要停下來等公蟹。

這樣的生活過了沒多久,有一天母寄居蟹跟著一隻無拘無束的龍蝦一起遊走了,再也沒有回來,而公寄居蟹無法丟下他沉重的房子,隻能眼睜睜地看著母寄居蟹遊遠、遊遠、遊遠,漸漸消失,不見……

情節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有一所房子,那你把妹的難度將大大降低。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隻有房子是無法圈住女人的!

哲理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的房子成為了你的重負,那麽你以後的生活將變得痛苦不堪。所以當你在決定是否分期買房子的時候請先衡量一下得與失。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如果你擁有了物質並不代表你會快樂,有時你得到了某一樣物質的同時也可能失去你最寶貴的東西。假如當你拼死拼活賺到了很多錢,還擁有了一切,你被告知驗出癌症晚期時,錢財對你還有用嗎?當你一直背負著超出你的承受能力的重負時,你永遠也無法得到快樂!你總有一天會被壓垮的!

公寄居蟹的問題是它既不自量力也不懂得放棄。以為擁有的物質才最真實,但它不會去衡量。對于它來說,擁有的與失去的哪一樣更重要!

高度總結

記住:沒有任何人願意一直與背負著超重負擔的人同行!

三、小蛇與青蛙的故事

一條不懂事的美麗小蛇在水邊看見了一隻有著漂亮花紋、皮膚超好的青蛙,她不禁生出了愛慕之心。于是小蛇對青蛙說:我們可以交往嗎?青蛙說:好啊好啊。于是他們兩個就生活在一起了。

有一天,他們在睡覺的時候,小蛇在睡夢中不由自主地用身體將青蛙纏了起來,青蛙感覺快要窒息了,就奮力地掙扎,他用兩條強壯而有力的後腿重重地蹬在小蛇的腹部,彈了出去,然後迅速地逃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傷心的小蛇雖然養好了身上的傷,但卻無法療養好心中的傷,此後,她對帥氣漂亮的青蛙產生了恐懼感,認為會被傷害,從此她過著單身生活。

過了一段時間,一隻醜陋的癩蛤蟆發現了小蛇,覺得她十分美麗,不禁生出了愛慕之心。癩蛤蟆對小蛇說:我們可以交往嗎?小蛇看了看醜陋的癩蛤蟆,覺得他的眼神很真誠,她那顆寂寞的心動搖了,她想這隻癩蛤蟆這麽醜陋,應該會好好珍惜她這麽漂亮的小蛇的,于是她說:好吧好吧。于是他們兩個生活在一起了。

有一天,他們在睡覺的時候,小蛇在睡夢中又不由自主地用身體將癩蛤蟆纏了起來,癩蛤蟆感覺快要窒息了,就奮力掙扎,他的背上噴出了毒汁,射進了小蛇的眼睛,小蛇受痛後就展開了身體,癩蛤蟆趁機逃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情節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以為隻有帥哥才會傷害女孩,醜男一樣會傷害女孩,那麽,美麗的女孩你為何不繼續去選擇帥哥呢?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適當的纏綿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的要求太頻繁,給男人壓力太大,那麽男人都會被你嚇跑的。

哲理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還沒有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每個人最大的缺點都不會輕易暴露出來,隻有共同在一起生活了,平時掩蓋得很完美的缺點才會暴露無遺的。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找一個不想與你結婚的人生活在一起容易,找一個你想與之長相廝守的人與你一起生活難!

小蛇的問題是她總以為是別人負她,她從不檢討如果不是她總是不自覺地傷害了別人,人家怎會離她而去呢?

高度總結

記住!有很多傷害了別人的人往往還認為自己被別人傷害了。

四、天鵝與鴨子的故事

一隻美麗的天鵝有一天落在地上時,看見了一隻健壯的鴨子,她立刻被這隻帥氣的鴨子所打動,她驚詫于鴨子不同于她同類的模樣,不同于她同類的氣質,是那麽的有型,那麽的另類。

于是,天鵝向鴨子表明了愛意。受寵若驚的鴨子立刻接受了這份愛。從此,天鵝與鴨子在土地上生活著,在泥塘邊廝混著。天鵝那高貴而雪白的羽毛一天天被污髒了;天鵝那以前不會長期行走的美麗小腳也紅腫了;天鵝失去了雲彩的撫摩,藍天的洗滌。

有一天,天鵝終于忍不住了,她總是在說:鴨子,鴨子,你跟我學習飛翔吧,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在高空中比翼雙飛了。鴨子也願意為了天鵝而努力學習飛翔,可惜他隻是一隻鴨子,他也可以在池塘邊低飛,想要飛到和天鵝一樣的高度實在是太難了,他實在是沒有毅力了,于是他放棄了。

鴨子說:天鵝,不如你抓住我,帶我去飛吧。于是天鵝抓住鴨子,扇動翅膀,非常非常吃力地飛上了藍天,在天上飛了一會兒就落地了。鴨子很高興,鴨子覺得天上的風景真是太美了,鴨子感到愛上了天鵝真是好極了。

在那之後的日子裏,鴨子每天都要求天鵝帶他飛上天,而且要求飛翔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如果天鵝不能達到他的要求他就會生氣。疲憊的天鵝因為愛著鴨子,雖然身心俱疲,卻依然會答應鴨子的要求。

這一天,鴨子又讓天鵝帶他飛上藍天,天鵝勉強抓住鴨子飛上了藍天,飛得很高,很高,很高,突然天鵝低下頭深深地吻了吻鴨子,就在鴨子感覺詫異的時候,天鵝松開了抓住鴨子的手……

情節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懂得知足,千萬不要要求太高。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要懂得愛惜愛侶的身體,同時也要懂得愛惜自己。!

哲理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公主愛上窮小子的故事並非沒有可能,隻是結局未必都會那麽完美。無論時代如何,階級劃分總是存在的,門當戶對未必就是舊觀念。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攀上高枝確實會令你生活質量大大提高,但並不代表你可以免于奮鬥。富家人既能讓你飛得很高,但也能讓你死得很慘!

鴨子的問題是不知天高地厚,貪得無厭,為了自己的愉悅而不理同伴的死活。此外,對于美好的東西不懂得珍惜和愛護,也從不為對方的境況著想。鴨子最致命的地方是他的命運一直掌握在別人手上而渾然不知,還不斷要求掌握他命運的人不斷為他付出。

高度總結

記住!自己沒有本事,生命卻又操控在別人手裏的人始終難逃一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