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果真盡力挽回了嗎?

果真盡力挽回了嗎?

文/張鷹

日本郵政保險有限公司是全球十大人壽保險公司之一,大友吉田是這家公司的一名銷售經理,他是2012年全公司的壽險銷售冠軍。

2013年7月初,韓國三星集團盛情邀請大友吉田前去韓國進行演講。大友吉田對于首次出國演講極為重視,做了精心的準備。不料,7月20日早晨,大友吉田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被攔了下來——他竟然沒有辦理簽證!

原來,在此前,大友吉田出國旅行,相關手續一律由旅行公司包辦,自己從未操過心,也正因如此,他的腦海中根本沒有形成出國辦簽證的觀念。

大友吉田急忙打電話咨詢旅行公司辦理簽證所需的時間,旅行公司的人告訴他由他們代辦至少需要4天。不過,還有個辦法可以節約很多時間,那就是直接向韓國駐日本總領事館的總領事提出申請。可即便如此,也至少需要兩天。而在韓國的演講定于當天下午,等簽證辦下來,演講時間早過了。

大友吉田很清楚,如果不能盡快把簽證辦下來,他將失信于人。該如何是好呢?大友吉田頓時慌了神,不過他隨即意識到著急于事無補,隻會讓自己更加被動,于是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大友吉田想:不到最後一刻就不要輕易放棄。

大友吉田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急匆匆來到韓國駐日本總領事館。到了快上班的時間,身旁的人告訴大友吉田總領事到了。大友吉田不顧一切地沖到總領事面前,大聲請求說:“我需要盡快辦理簽證,您能聽我解釋下嗎?”幾個高大威猛的安保人員立即沖上去,把身材矮小的大友吉田團團圍住。大友吉田並沒有被眼前的陣勢嚇倒,他仍舊不顧一切地朝總領事高喊:“請您聽我說!”沒想到慈眉善目的總領事先生同意了他的請求,讓他到辦公室說明情況。

大友吉田先是說明了自己的來意,並就自己的馬虎做了誠懇的反思,表示今後一定吸取教訓,接著竭盡全力表達了自己的急切之情:“我是受貴國的三星集團邀請前去演講的,這是我的邀請函和行程表,請您過目。如果因為我的一時大意而使演講泡湯的話,將會讓我在業內的信譽嚴重受損,更重要的是,這會讓貴國人民認為日本人是不講額度的,從而影響到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總領事館被大友吉田的誠意感動,採取特事特辦,隻花了10分鍾就將他的簽證辦好。

返回機場後,盡管大友吉田原先要乘坐的飛機已經起飛,但是他改乘了另一班最快起飛的航班,提前10分鍾抵達演講現場。大友吉田不但按照原計畫進行了演講,還將自己驚心動魄的辦理簽證的經歷與觀眾進行了分享。現場觀眾為大友吉田的傳奇經歷鼓掌喝彩。

當我們陷入絕境時,我們總以為大勢已去,事情已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其實未必。這個時候,不妨問問自己,果真盡最大努力去挽回了嗎?哪怕隻有一絲希望,也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去爭取,說不定就會峰回路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