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這個世界從不同情弱者

這個世界從不同情弱者

第一個故事

23歲,他大學畢業,放棄了父母安排的穩定工作,獨闖京城,在家小公司混個小職位,工作還算順手,月薪三千,混了混,混走了一年的光陰。

24歲,有了女朋友,從二環12人的集體宿舍搬到香山民居,一間平房,二人世界,愛愛愛。偶然約三朋四友,打撲克搓麻將,日子快樂似神仙;

25歲,出了幾次差,調了兩次崗,薪資漲了不過百,生猛狂飆的物價讓現實血淋淋,無力為心愛銀兒購件大牌,看場大片都得等快下線時,站在哈根達斯的門店外,盤算計算,心一橫吃吧。一路悵然有錢人的日子真好。一鬱悶已是年關。

26歲,女朋友終究腦洞大開,與其跟愛的人過窮日子,不如跟不愛的土豪穿金戴銀去。回歸單身,拿著僅有的三百塊,一個人飆歌到天亮,這一傷心就是三百六十五五天。

27歲,公司擴張,新進員工成了上司,心生鬱悶,一沖動辭了職。旅行療傷沒有錢,回趟老家吧。三朋四友聽聞訊息,大邀特邀,一聚會才知差距,官員、老板、教授、海龜……

人人都在力爭上遊,唯有自己往谷底擺渡。羨慕嫉妒恨,悲切憤怒冷,為嘛當初沒有人挽留,如果不去闖蕩,也許……可是,回不去了,五年光陰廢了。

第二個故事

23歲,他大學畢業,放棄了父母安排的穩定工作,一個人闖京城,進了一家小公司混了一個小職位,工作雖說順利,卻沒有安全感,這個社會從不缺人才,公司隨時可能新人換舊人,于是,定目標,要做這一小撮人中最優秀的;

24歲,有了女朋友,從二環12人的集體宿舍搬到香山民居,一間平房,二人世界,相互攜手,小心規劃未來,偶然約朋友,談股票,聊投資,年關竟額外小賺一筆;

25歲,夢想成真,成了公司主幹,有獵頭拋來年薪十五萬的誘惑,一夜間躋身百強企業領導層,公司人才濟濟,壓力很大,無法懈怠,學各種新知識、新技能,上MBA,考各種證件;

26歲,晉升總監,年薪百萬,有車有房,年底與心愛的人坐在哈根達斯吃冰激凌火鍋,看玻璃窗外惆悵的眼神一一飄過,被人羨慕嫉妒恨竟是種深深的幸福;

27歲,有半月年假,回了趟家,三朋四友聚會,有官員、有老板、有教授、有海龜,唯獨眾人羨慕自己:你用你自己的雙手和腦袋證明了你自己的實力。

微微笑,五年時間過得很辛苦,奮鬥目標會有挫敗,不敢有奢侈一次的念頭,旅行的腳步總是停留在城內,會被不可一世的暴發戶踐踏,會錯過與親朋友人相聚的歡快,會被人誤解不懂刁難,但是,隻要美美的苦過這一陣子,你爸不是李剛,你沒幹爹幹媽,你不曾名校畢業,僅憑努力,你也能成為成功人士。

你27歲了嗎?或者30?抑或37?你有成功嗎?還是訕訕然,“我已經把世界拱手讓人”?這個世界似乎從不缺少這樣的聲音:“看他們多年輕,我們已經老了,已經沒希望了!”

希望不是沒有,時間也還有一大把,隻是不管你停至何種歲數,你永遠沒有真正努力一次的決心,這是你致命的硬傷。

你身邊從不缺少這樣的人,他們跟你一樣沒有有錢的爹媽,沒有漂亮臉蛋,沒有神馬天賦異稟,你們畢業于同一座院校,曾在同一家公司任過職,但是僅僅三年或五年的時間,你們間的距離簡直無法用有沒有房有沒有車來形容了,他在日進鬥金,你卻隻出不進。什麽前提條件都一樣,可差距就顯而易見了呢?終歸是兩個字:知道。

他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他知道自己要什麽,他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麽,他知道怎麽做才能過得更好,他還知道誰能助他一臂之力(反正不是你)。

所以,成功沒有那麽復雜,那些跟你一樣又不一樣的人,從屌絲逆襲成貴帥一族,隻憑以下幾點:

1、我要,我要,我真的要,我一定要

混社會想要混出點名堂,首先你要知道自己要什麽,目標要明確,接著有決心要到,要不到也要要,要有十頭牛都拉不回來的勁頭;

2、學習,學習,不是學霸也要學成學霸

你那顆腦袋裝不下這個世界,世界天天在變,你緊著學都跟不上它的步調,別說一天、一月、一年不學了。天天學,時時學,不是學霸也要學成學霸,懂得多了,腳下的路也就寬了。

3、別指望窮人能讓你發財

窮人總想著怎麽賺錢,他都在摸索,你就別指望從他那裏學到什麽經了;富人總在想我怎麽錢生錢,他把錢撒出去,你看到的都是經驗和教訓。

4、去旅行吧,用很實惠的方式

旅行不一定要花大筆的錢,背包客、騎行一族、搭車旅行、合資出遊等等,窮遊的方式有很多種,多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眼界寬了,見識廣了,認識的人多了,成功的機遇也就多了;

5、嘗試、嘗鮮、嘗不曾嘗的味道

別總拘泥在你自認為熟悉的小圈子裏,多去嘗試自己不曾嘗試的事,多進入自己不曾進入的領域,我們從不知道什麽真正適合自己,正如我們從不知道一件自己並不喜歡的衣服穿在身上有多合體一樣。

6、不要,不要,這些統統不要

不要一有時間就睡覺;不要生氣、憤怒、後悔;不要羨慕嫉妒恨;不要指望任何人,沒有用的,不做情緒困獸,不做懶蟲瞌睡蟲,不做攀附木棉的藤條,你所有的時間隻該做能改變你命運的事情。

7、要麽死,要麽夾縫求生存,要麽石破天驚

這個世界從不同情弱者,窮的、苦的、痛的隻是你本人。要麽認窮,窮死;要麽動一動,少點窮;再要麽,拼了,用十二萬分的努力來一次石破天驚的創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