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讓成功拐彎

讓成功拐彎

文/王國民

他的童年十分不幸,6歲那年,他母親便因病去世,是祖母把他帶大的。因為經濟拮據,他搬了三次家,換了三個學校。中學畢業考試,他排在全校倒數第七名,這意味著他將失去進一步深造的機會。

拿畢業證的那天,他早早就出了門,一個人來到公園,在那裏他看到一群同齡人在草地上玩,他走過去,原來是在玩“高爾夫”球,他提出參加。連續10桿,他都打進了洞。

第一次享受了成功的喜悅,他回家高興地告訴了祖母。接下來幾天,他自己做了一根球桿,在自己家草地上練習。

一天,祖母問他要不要去喜樂運動場,因為那裏有一場頂尖級別的高爾夫比賽。他們等了好幾趟捷運才有座位,祖母才坐了幾站就突然要下車,說她的包放在家裏了,他們約好了一個小時後在運動場門口見面。

他感到很驚訝,到運動場,坐捷運都要一個小時,祖母怎麽能到呢?結果他剛到,卻發現祖母已在那裏笑吟吟地等他。

祖母說:我是走路過來的。因為這裏到運動場隻隔一座山,走路隻需拐幾個彎就到了。祖母摸著他的頭說:“傻孩子,隻要能達到目的地,又何必拘泥于哪種形式呢?你在學習上沒天賦,但並不代表你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他恍然大悟,也欣然接受了祖母的安排。在職業學校裏,他選修的專業是高爾夫球。他克服了自卑,表現得異常努力。在2000年佛羅裏達州的職業比賽中一舉成名。他就是吉姆·福瑞克,美國最著名的高爾夫球星之一。

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他說:“很多人都以為我將一事無成,但祖母發現了我在運動方面的天賦。她說,成功就好比大家爭先恐後地趕往同一個目的地,如果都去擠捷運,人就太多,也許很久才有自己的位置,就算趕到了也隻能遠遠地站在別人後面。既然隻是一個過程,為什麽我們不選擇其他方式呢?很多時候走路隻需拐幾個彎就能捷足先登。”

沒有一種成功是可以必然實現的。隻要你敢于放棄你不會的,敢于去堅持你所選擇的,成功在拐彎後就會越來越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