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幽默哲理小故事

 [幽默人生哲理小故事]3.一隻小鳥正在飛往南方過冬的途中,幽默人生哲理小故事。天氣太冷了,小鳥凍僵了,從天上掉下來,跌在一大片農田裏。它躺在田裏的時候,一隻母牛走了過來,而且拉了一泡屎在它身上。凍僵的小鳥躺在牛屎堆裏,發掘牛糞真是太溫暖了。牛糞讓它慢慢緩過勁兒來了!它躺在那兒,又暖和又開心,不久就開始高興地唱起歌來了。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小鳥的歌聲,走過來查個究竟。順著聲音,貓發現了躲在牛糞中的小鳥,非常敏捷地將它刨了出來,並將它給吃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

1)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都是你的朋友。

3)而且,當你陷入深深的屎堆當中(身陷困境)的時候,閉上你的鳥嘴!


4、表演大師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徒弟告訴他鞋帶松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仔細系。
等到徒弟轉身後,又蹲下來將鞋帶解松。有個旁觀者看到了這一切,不解地問:“大師,您為什麽又要將鞋帶解松呢?”大師回答道:“因為我飾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者,長途跋涉讓他的鞋帶松開,可以通過這個細節表現他的勞累憔悴。”“那你為什麽不直接告訴你的徒弟呢?”“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松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我一定要保護他這種熱情的積極性,及時地給他鼓勵,至于為什麽要將鞋帶解開,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教他表演,可以下一次再說啊。”

人一個時間隻能做一件事,懂抓重點,才是真正的人才。


5、鸚鵡一個人去買鸚鵡,看到一隻鸚鵡前標: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二百元。另一隻鸚鵡前則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四百元。該買哪隻呢?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靈活可愛。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結果突然發現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八百元。這人趕緊將老板叫來:這隻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店主說:不。這人奇怪了:那為什麽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店主回答: 因為另外兩隻鸚鵡叫這隻鸚鵡老板。

這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領導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強,隻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從而提升自己的身價。相反許多能非常強的人卻因為過于完美主義,事必躬親,什麽人都不如自己,最後隻能做最好的攻關人員,銷售代表,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


6、金人曾經有個小國的人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壁輝煌,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的人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皇帝想了許多的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

怎麽辦?使者還等著回去匯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

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著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裏,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裏直接掉出來,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後掉進了肚子,什麽響動也沒有。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老天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于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貭素。


一隻鴿子老是不斷地搬家, 想去掉自己身上的氣味!它覺得,每次新窩住了沒多久,就有一種濃烈的怪味,讓它喘不上氣來,不得已隻好一直搬家。它覺得很困擾,就把煩惱跟一隻經驗豐富的老鴿子訴苦。老鴿子說:“你搬了這麽多次家根本沒有用啊,因為那種讓你困擾的怪味並不是從窩裏面發出來的,而是你自己身上的味道啊。”

寓言啓示錄:與團隊格格不入,問題來自于自己!

有些人會不斷埋怨別人的過錯,指責別人的缺點,他們覺得周圍的環境和人處處跟自己作對;或者是認為自己“曲高和寡”,一般人無法理解自己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實際上,他們沒有意識到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于周圍,而是來自于他們自己。像這樣的人,必須試著認清自己,試著認真而深刻地反省自己。而一個組織也沒必要為了失掉這樣一隻“鴿子”而遺憾。
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領導能力不是天生的,人們完全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獲得這種能力。因此,領導者要想成功地改變員工,首先就必須改變自己的領導特質。
對領導者而言,出色的管理能力仍然是必需的。領導者擁有這種管理能力,不是為了控製和命令員工,而是為了支持、幫助員工的發展與成長。
在這變幻莫測的全球競爭時代,公司高層與其苦苦追尋“先進”的管理方法與手段,不如將眼光放遠,鎖定員工的才智與熱情,這是公司取之不盡的寶藏,公司必須找到適當的途徑將他們釋放出來。實現這個目標的唯一途徑,就是讓管理從控製員工,轉向為相信員工潛力、鼓舞員工熱情。


7、辭職A對B說:“我要離開這個公司。我恨這個公司!”B建議道:“我舉雙手贊成你報復!!破公司一定要給它點顏色看看。不過你現在離開,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A問:為什麽?B說:“如果你現在走,公司的損失並不大。你應該趁著在公司的機會,拼命去為自己拉一些客戶,成為公司獨擋一面的人物,然後帶著這些客戶突然離開公司,公司才會受到重大損失,非常被動。”A覺得B說的非常在理。于是努力工作,事遂所願,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後,他有了許多的忠實客戶。再見面時B問A:現在是時機了,要跳趕快行動喔!A淡然笑道:老總跟我長談過,準備升我做總經理助理,我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了。

其實這也正是B的初衷。一個人的工作,永遠隻是為自己的簡歷。隻有付出大于得到,讓老板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于位置,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替他創造更多利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