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作文素材 謎語

生活用品謎語

謎題: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碗

謎題:不是糕點不是糖,潔白芬芳袋裏裝,不能吃來不能喝,每天你都要嘗嘗。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牙膏

謎題:有面沒有口,有腳沒有手,雖有四隻腳,自己不會走(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桌子

謎題:形狀不一臉光亮,穿好衣服照模樣。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鏡子

謎題:人家脫衣它穿衣,人家脫帽它戴帽。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衣架

謎題:細桿桿,三寸長,一頭有毛一頭光,每天早晚洗個澡,大家用它保健康。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牙刷

謎題:白嫩小寶寶,洗澡吹泡泡,洗洗身體小,再洗不見了(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香皂

謎題:肚裏空空,水放當中,誰要用它,都得鞠躬。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臉盆

謎題:小衣服,一大摞,每天給它脫一件。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日歷

謎題:關上亮光光,出來湊成雙,背上縛繩子,馱人走四方。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皮鞋

謎題:兩隻小口袋,進出不分開,要想買一隻,那可沒的賣。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襪子

謎題:傾盆大雨落下來,小小花兒手上開。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雨傘

謎題:前後一個樣,獨耳旁邊站。天天大口張,喝水不吃糧。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杯子

謎題:有硬也有軟,有窄有寬,人來休息,它就上班。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床

謎題:要走路,先洗澡,哪裏髒,哪裏跑。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拖把

謎題:滿臉皺紋一老翁,幹凈衛生立大功,沒事靠牆曬太陽,用時插進水當中。 (一生活用品)

謎底:搓衣板

謎題:無腳會行走,說話不用口,發出命令來,人人都遵守。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鍾表

謎題:有門無鎖,有頂無底,夜裏放下,天明掛起。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蚊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