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國慶節

歡度國慶作文

1

微風習習,不知不覺之中,我們迎來了這一次的“七天”長假。

在國慶節裏,天空藍藍的,偶爾飄過一兩朵白雲,被陽光一照,金燦燦的,煞是有趣。這個,如一條盤龍;那個,似一隻雄鷹……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好天氣了。一年?兩年?抑或是更久吧。從我記事其,便記得天空總是灰蒙蒙的,雲彩也是灰蒙蒙的。空氣中總是夾雜著灰塵與泥土的味道。經過幾次單雙號,空氣就變好了,在國慶節裏,天公亦作美。

在國慶節裏,公路不再擁堵。大家都在自己的家中休息,誰還會傻乎乎的跑出去,忙得不亦樂乎呢?倘若你這個時候出遠門,便會發現人們不再盲目得追求時尚、追求速度,青山綠水,詩情畫意,成了每一個都市人的追求。在街道上每一個人都是慢悠悠得,從容不迫,如同成竹在胸一般。即使你不小心沖撞了別人,也不要緊。沒有人會在大節日裏和別人過不去。道個歉,握握手,便可化幹戈為玉帛。在國慶節裏,人們也都變和氣了。

在國慶節裏,隻要一開啟電視,便會發現除了愛國題材以外電視台正在不遺餘力的宣傳著文明道德和奧運知識。隨著奧運會的一天天逼近,人們更加主動起來,期望以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可以為北京奧運會做出哪怕一點點的貢獻。在國慶節裏,奧運會更受大家的關註了

2

漫長的日子過去了終于迎來了舉國歡慶的日子“國慶節”祖國的生日是那麽燦爛那麽輝煌和隆重。在世紀公園裏那含苞待放的禮花綻放出了它應有的色彩和絢麗奪目。這一刻將永遠銘記在國人的心裏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偉大的祖國領袖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中國成立時的激動時刻。
    國慶節是每個國家的重要日但名稱有所不同你知道嗎?許多國家叫“國慶日”或“國慶節”還有一些國家叫“地球反擊戰”或“獨立節”等每逢國慶節各國都要舉行不同的慶祝活動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因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這一天多麽來之不易為什麽把這一天定為國慶節呢?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奮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讓我們永遠銘記這偉大的日子歡度國慶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