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感恩節

感恩節的意義

一、感恩使人知足。俗語語說,知足常樂。老子說,知足者富。知恩,感恩,謝恩,才會懂得知足。

二、感恩使人與環境融洽和諧。感人之恩,必不與人爭。感人之恩,必與人為善。一個知恩感恩的人,他的生活環境必定是完美的,使他幸福平安的。否則的話,一個人一生不會有安生的日子過。

三、感恩使人成長。感恩是一種學習態。從別人所做的“一切”(註意是一切,絕不隻是某些或某一部分)當中去體驗和學習做人之道,處事之道,從而不斷地使自己變得越來越完美。俗話說,沒有最美,隻有更美。人生的使命,就是使自己不斷變得更完美。

四、感恩是對社會和諧的一種貢獻,他使被感恩的人感受到自己的價值,進而以人為本,與人為善,共同營造出一個完美的現實。

由上可知,感恩最大的受益人首先是感恩者自己。被感恩的人也受益。前提是自己先受益。如果感恩者並不覺得受益,他人的受益也隻是表現現像,很可能會是明益暗害。

感恩生活讓我們得以享受這樣的溫馨。讓這美好的一切滋潤我們的心田,讓生命之花得到護佑,健康成長,燦爛開放。

感恩生活帶來的挫折與磨難。感恩生活讓挫折磨練我們的意志,讓苦難錘煉我們的品質,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勇于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懷抱一顆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不向生活低頭,不向命運屈服。讓我們的生命之路行進得更扎實,更穩固。

感恩于我們所處的自然社會,感謝他們孕育了一個個相像而又不盡相同的個體,組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讓我們的思維得以在這樣一個多元化的精彩世界裏激烈碰撞,閃爍出生命奮進的火花。體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讓生命奮進的火花不斷碰撞新的理念,閃爍出新的光芒。 

感恩于灑在我們身上的每一縷陽光,感恩于路人投來的每一個微笑或是一註眼神,感謝這一切的存在讓我體驗到了真實的美好。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幸福和苦難,享受這真實的生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