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堅持就是勝利

人們都想在事業或學業上有所成就,但是,隻有一部分人取得了勝利,而相當一部分人卻陷入失敗的若痛之中。這是為什麽呢?

俗語說“功到自然成”。按理說那些失敗者完全可以嘗到勝利的喜悅,但他們往往缺少一種勝利的必要條件,那就是堅持。這就是他們失敗的原因。上邊的俗語中所提到的“功到”其中已經隱含了“堅持”的意思。可見,一個人要想取得學業上或事業上的成功,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堅持也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條件。

大家報名參加這個大賽也想在其比賽中有所成就吧,我也想、你也想、他也想,可是不可能所以人都會看到令自己滿意的結果,不然這個比賽也沒有什麽意義,你也沒有什麽動力了,自然也學不到什麽東西了。那麽為什麽最後有的比賽選手會露出滿意笑容呢?他們除了技術問題能熟練操作之外,還有就是他們的心態,他們一直在堅持,不管是進步還是落後了,他們從來就沒有放棄過。

時間對于每一人都是公平的,單看你是怎麽利用它了,有的人成了時間的主人,有的人卻成了時間的奴隸。凡每一個成功的人,他們都是勤奮、努力的;而凡每一個勤奮、努力的人,都是善于抓住時間的人,從不輕言放棄的。所謂“光陰似箭”,真是一點兒不錯啊。也許你中途放棄了比賽,你就放棄了一個機會,別人都在向前追趕,當你想繼續的時候,也許發現已太晚了,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回頭珍惜,可能他已屬于別人了,所以不要輕易放棄。

還記得狄更斯和愛迪生就是靠堅持而取得最後的勝利的。堅持,使狄更斯為人們留下許多優秀著作,也為世界文學寶庫增添了許多精品;堅持,使愛迪生攻克了許許多多的難關,為人類的進步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可見,堅持能夠使人取得事業和學業上的成功。如果你想成功從現在起就好好作這個比賽,也許你會有意外的收獲喔。

沒有所謂的失敗,除非你不在嘗試。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你呢?

《堅持就是勝利》(二)

每一個人都見過成功的彩虹,都嘗過成功的喜悅,而成功的秘訣是什麽呢?那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

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是一個艱難的、痛苦的過程,但它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最終贏得了美麗;蚌殼裏鑽進了一粒細小的沙粒,使它不斷地分秘汁液,這種過程是一種折磨,是一種煎熬,但它並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一層一層地包裹著這粒細小的沙,最終它孕育出了絢麗奪目的珍珠。

事實證明,無論多麽艱難的事情,隻要你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你就一定會戰勝困難,收獲成功的碩果。

海倫·凱勒,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她是一個在無聲的黑暗世界裏摸索的少女,但她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而是以她驚人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掌握了許多的知識,創造了生命的奇跡。

貝多芬,這位著名的音樂家,創作了許許多多優秀的音樂作品。風華正茂的他,面對失聰這一致命的打擊,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更加努力地創作音樂,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這是他心靈的呼喚,是他靈魂的發泄。

愛迪生,這位給人類世界帶來光明的科學家,在他發明電燈的時候,屢次碰壁。面對2000多次的失敗,他並沒有放棄,仍然執著地追求著,廢寢忘食地鑽研著,終于,他憑著自己堅持不懈的精神,取得了成功,從此,人類的夜晚不再隻有黑暗陪伴,而是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明亮,更加繁華。

蒲松齡,曾先後參加了四次科舉,卻從未及第,但他並未因此頹廢,而是要立志完成一部“孤憤之書”,于是他在鎮紙上刻著這樣一幅對聯:“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以此自警自勉,最終,憑著自己堅持不懈的精神,完成了一部宏偉著作——《聊齋志異》。

愚公移山、精衛填海,都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

人生不可能是一條平坦的大道,路上總是布滿了荊棘,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隻要你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我相信,你一定會越過那些山和海,看到成功的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