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鄉間小記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我迎著那清脆悅耳的溪流聲,那芬芳撲鼻的油菜花香和微風吹過樹陰的沙沙聲一直把我帶進了羊腸小道,進入了那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走進鄉村,映入眼帘的是那數不勝數的香樟樹,一棵棵拔地而起,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么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走近去聞聞香樟葉片的味道,一股淡淡的青草香撲鼻而來,這便是鄉間的淡雅。

再往裡走,眼前便會浮現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在陽光下金黃的耀眼,樸素之中帶有幾分華麗,大地好像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整個鄉間都被金黃色籠罩起來了,如高貴的公主那樣素雅,如太陽的光芒那樣耀眼,如金色的海洋那樣遼闊。這便是鄉間的炫麗。

繼續向前走,一條常年洋溢著孩子們歡笑的小溪呈現在眼前,如果你往那兒走過,常常會看見一群孩子們在打水花,當石頭落入水中時,就會濺起無數顆晶瑩的水珠。當玩累的時侯,靜靜地坐在田埂上,享受著那溪水潺潺的流水聲,多么的愜意呀!溪聲時而急,時而緩,時而輕,時而響,那聲音細細的,柔柔的,好像自從遠方傳來似的,聽著歌聲,好像一切煩惱都丟在了九霄雲外,這便是鄉間的柔情。

啊,鄉間田園,是令我陶醉令我流連的地方,是我百玩不厭的地方,是我人生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