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我最好的老師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有人說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人說老師是春蠶,吐絲結繭,致死不悔。更多的人說老師是人類的工程師,傳播知識,種子和做人的道理。在我的是身邊就有這樣的一位好老師,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周萍萍老師。

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周老師的情形,那是今年報名的那一天。聽說我班又換班主任。大家都議論紛紛,害怕又是一個大家不喜歡的老師。當我們看到新班主任的時候驚呆了,她小小的個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裡閃動智慧的光芒。她面帶微笑,精神飽滿地作了一下自我介紹.......我們想:這位老師一定很和善,講課一定很好。

老師對我很嚴格。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第四排打掃清潔。我剛拿掃把,同學胡耀輝就叫我去打乒兵球。當我一聽打乒兵球時,就非常激動,因為我特別愛打乒兵球。這是有人一叫,掃地的事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丟下掃把飛奔出了教室直奔乒兵球檯。在這裡我只知道我們的球賽幾比幾,不知道自己還有任務在身。當我們拼殺正激烈的時候,預備鈴響了,可我和胡耀輝還在拼殺,直到朱晨柯催我們的時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球檯回到教室。當我們三個回到教室時,大家都坐的整整齊齊,周老師站在講台邊怒氣沖沖地望著我們三個,這時候我恍然大悟,今天我犯錯誤了,自己的事沒有做,而且還帶頭一大早去打乒兵球。老師說過、一早的時間是最寶貴的。我們應該坐在教室里學習。現在我才明白老師的話可太晚了。周老師望著我們三個發話了說;“你們三個把書包背著,在辦公室去反省,想清楚是上學,還是回家,自己看著辦。”聽著老師的話,我害怕。雖然周老師沒有狠狠地批評,只是讓我反省自己,但這件事卻教育了我要珍惜早晨寶貴的時間,也應徵了這句話;“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那一次下課之後,周老師找我談了一次話,我從她的語重心長的話語中看到了母親對孩子的教導,她希望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有錯就改還是好學生。

自從那次之後,我早晨再也沒有出去玩過,而周老師也時時關注我的行動。

我們老師雖然有嚴格的一面,但她下課對我們也有溫柔的一面。她對學生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她告訴我們怎么做人,還讓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地進步,要我們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學習。她對我的期望,我會時時刻刻記在心中。

我真為有這個母親般的老師而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