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教師節作文

教師節作文400字:我的啟蒙老師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在我的心中也有這樣一盞燈,它既不是長明燈,也不是檯燈,但它同樣也需要一個將它點亮的人,而我這盞燈,同樣也需要一個將它點亮的人。

而我這盞燈,是升入國小高年級是點亮的,點亮它的人正是我的啟蒙老師。

低年級時,我是一個幾乎沒有任何優點的怪孩子,不僅上課從不發言,下課時,發言也極少講話,既不是各科老師眼中的寵兒,也不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生命的轉折點,從這兒起。那是一篇曾令我為它哭了無數次的文章,被我小心翼翼地送到了了老師的面前。它真的很險,如果老師是以成人的眼光去看待這篇文章的話,那必定會讓我被罵一頓。幸運的是,許久之後,這篇超水平的文章不僅令老師對我刮目相看,還多次被老師在同學們面前表揚一番。

如今,小時看來遙遠的中學生活已向我敞開大門,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在我走之前對我說的那句話:“不要自卑,這樣,只會使你永遠變成自己、同學們眼中的醜小鴨。”

他,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也許,你會說我“忘不了國小”,從某種意義上講,的確。但忘不了的,還是那位喜歡講道理的刑老師。

多年後,母親感慨道:“你國小的那個語文老師真是不錯啊!”我心說:“的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