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節日周記

端午節周記200字:包粽子大賽(二)

“呵呵!”“哈哈!”這是我們在舉行包粽子大賽時發出的歡樂笑聲。什麽?你說我們不會包?那你就看吧!開始泡啰!

我們早有準備,三下五除二地將粽葉、蜜棗、糯米塞進盆裏,清洗一遍,再把它泡在水中就搞定了!接著,又七手八腳地剪膠帶,解香包,把一個個小巧玲瓏的香包粘在黑板上。人多力量大,一會兒就粘好了。一看,喲!還挺漂亮呢!

說著,講著,不知不覺,上課鈴響了,我們乖乖地站到座位上,聽候老師“發令”開包。老師笑嘻嘻地說:“你們好好包粽子,包得多,有獎勵喔!”一下子,我們的士氣更加高昂了。每個人的臉上都顯得躍躍欲試、興高採烈。老師一見,開心地說:“我也不會包,今天趁機和你們一起學一學啰,開包!”我立刻拿了兩片粽葉圍到了家長旁邊,虛心求教。家長們也眉開眼笑,毫不介意我們的過度熱情。教我的是趙美璇的阿麼,她耐心地指導著我,使我掌握包粽子的技巧,成功包了一個樣子有些醜陋的大粽子。我把目光轉向老師,老師正好在提問:包完粽子,有什麽感受。我迫不及待地舉手,說道:“粽子看起來簡單,包起來難,一不註意就會漏米,很難!”老師微笑著點點頭,示意我上去拿香包,真高興呀!

過這次活動,我知道了什麽事情實踐起來都有一定困難,要努力才能成功。也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希望下次還會舉辦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