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一周記

高一周記500字:我和爸媽換角色

假如我是爸爸,假如爸爸是我兒子,我會讓爸爸或媽媽吃盡我一天中的苦頭。終于有一個星期天,我實現了我的願望。

早上吃過早飯時,爸爸說:“做事要幫別人想想。所以今天媽媽當兒子,兒子當爸爸,我當媽媽。”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好呀!”吃完早飯,爸爸開始做家務活,我監視媽媽做我布置的作業,我看著媽媽寫的作業一遍又一遍地說:“這個字寫的不規範,擦了重寫。”一個小時後,媽媽寫完了作業,在書房裏玩起了電腦。我從書房裏出來,看爸爸做沒做完家務,爸爸正氣喘吁吁地在沙發上歇息,爸爸小聲說:“做——家務——真——累呀!”

到了中午,媽媽說的一個“餓”字,真的是把一向英明神武的爸爸難住了,沒辦法,爸爸隻能買速食麵吃了。

終于,到了晚上,我們從飯店回來後,媽媽撲到沙發上,我給媽媽學媽媽跟我說的句子說:“每天晚上都要寫3張卷子才能睡覺。別忘了今天你是兒子。”媽媽懶洋洋地說:算了吧。”我說:“規矩不可免!”我心想:好不容易有今天,不讓你做就怪了。我和爸爸把媽媽扶到了書房,媽媽左手放在卷子上,頭倒在手上,開始寫了。

星期一早上,媽媽說:兒子,你以後每天晚上不用寫作業了!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一個道理:讓人做事,要替別人想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