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初三周記

優秀初三周記:我的數學老師

我是一個性格非常內向的學生,平時不善于與同學會交往,上課發言也不積極,就是會的問題也懶得舉手。上國小一、二年級時,學習成績非常一般。

上三年級時,尚老師教我數學。尚老師年輕漂亮,講課說話語速很慢,國語非常標準,表達的意思清清楚楚,每次上她的課,那都是一種享受。那時候,尚老師大學畢業剛參加工作,每次上課都神採飛揚,這種情緒帶動我們和她一起飛翔在老師創造的數學王國裏。因為尚老師的課上的精彩,所以經常在我們班上公開課。每次在她的公開課上我都能得到一個回答問題或板演的機會,對于性格極內向的我,那是多大的榮幸和促進啊!

從那時起,我就樹立了一個長大了做一個像尚老師那樣的數學老師的理想。

尚老師對我們總是和藹可親,沒有一點為師者的架子。課後,她總是和我們一起跳繩、拔河、做遊戲。可能是“親其師,信其道”的緣故吧,她說的每一句話我都牢牢的記在心裏,當作聖旨。記得三年級放寒假時她說過一句話:“寒假裏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預習一下我們的新課本。”這是一個有彈性的作業,為這一句話,我幾乎把整個寒假時間都搭進去,把國小第六冊數學課本預習了一遍,把書上重要的習題做在了一本大演草本上。開學後檢查作業,我大吃一驚,全班隻有幾個同學做到了預習新課本這一項。結果,我受到了表揚,從此也拉開了我的數學成績突飛猛進的序幕。

最使我感動的是尚老師來我家家訪的事。那一天放學了,老師說要來我家家訪。我好似大難臨頭,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麽,心裏忐忑不安,像揣了個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不禁想起我讀二年級時的一次家訪:老師一進門就喋喋不休地說開了,這不行,那不好,老師一走,我的屁股就遭殃了。更使我難堪的是,第二天老師還問我有沒有挨打。我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吃過晚飯,我雖在寫作業,卻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到了八點半,我想老師大概不會來了,便松了一口氣。可誰知耳邊突然響起敲門聲,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尚老師來了。別看我呆在小屋裏靜靜的,可耳朵早已貼在門上,傾聽老師和家長的談話。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尚老師表揚我學習有很大進步,還說我將來一定有出息……老師臨走時把我叫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以後要好好學習,爭取考上重點中學,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如今,尚老師調到市直國小已有一年之久,但和她在一起的許多事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發自內心的喊一聲:“尚老師,我們愛你!”我一定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努力學習,實現做一名數學老師的理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