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750字

劉向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話一點兒也不錯,書就像一位朋友,有時帶給我快樂,在我遇到困難時,它會及時為我提供幫助,有時它也會使我陷入困境之中。

一周前的一個晚上,正在"啃"書的我,被書的內容給迷住了,一頭扎進書的世界裏,我如痴如醉地看著,媽媽幾次過來叫我吃飯,我總是不耐煩地回應了一句"等一下,看完這個故事,我再去吃飯。"由于我一再的拖拉,不去吃飯,媽媽又過來叫了我好幾次。我隻是皺皺眉頭,算是回答,這種情況按爸爸媽媽的話來說,那就是走火入魔。書常常讓我變得喜怒無常,我的情緒隨著故事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傷心、有時高興。前幾天我被一本驚險的探案小說迷了,放學一回家,我就抱著書,一直看到晚上十點,才依依不舍的合上書,在媽媽的再三催促下上床睡覺。懷裏抱著書,我意猶未盡地感嘆說:"真是太精彩了。"當然,第二天,我的作業就"開天窗"了。我被老師狠狠地訓了一頓,還被罰抄課文,我一邊揮汗如雨地抄著課文,一邊小聲啫囔著:"書,還真是個害死人不償命的家伙。"

當然書也常常幫助我,由于平常愛看閒書,腦子裏累積的優美詞句和素材多,每次寫作文時我總能文思如泉涌,寫出不錯的作文,經常得到老師的誇獎。一到作文課,我就好像得到了一個大展身手的好機會。

如今的我越來越離不開書了,我愛書,它給我帶來了快樂。書將會是我永遠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