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謊言作文900字

飯桌上的撒謊

女兒,你怎麽了?”媽媽關切地問,“是不是哪兒不舒服?”“不,不是,我沒事。”我回答。

飯桌上,爸爸和媽媽正品味著豐富的晚餐,隻有我吃不下。那是因為我這次數學考試隻得了八十七分,怎麽向爸爸和媽媽交代呢?我怕,我怕看見爸爸那憤怒的目光,更怕看見媽媽那失望的眼神。

這時,正在悠閒地品嘗著“青椒炒肉”的爸爸漫不經心地問:“昨天,你數學考試得了多少分?”聽到這個問題,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裏暗暗地想:怎麽辦?怎麽辦?我怎麽向爸爸和媽媽交代呢?我正想著,一個聲音告訴我:“要想不受批評,那還不簡單嗎?你隻要說你考了九十七分,不就行了嗎?”對,就這樣,這時,心裏又有一個聲音對我說:“千萬不能說謊,要誠實,你這次考不好還有下一次呢!如果你說自己考了九十七分就不是誠實的孩子了!”“你可要想清楚呀!危難關頭,你還管誠實不誠實幹什麽?隻要不受批評就行了。”……

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決定說我考了九十七分。我在心中默默地安慰自己:沒事,我就說一次謊,下次決不說謊了。想到這兒,我淡定地說:“我考了九十七分。”

說完,我悄悄地抬起頭,看見爸爸和媽媽臉上都露出了笑容。但是,我心裏卻涼颼颼的,想到爸爸和媽媽平時那麽關心我,而我卻騙了他們。

“女兒,想什麽呢?”爸爸的話把我拉回到現實。我連忙回答:“沒,沒想什麽。”媽媽好像從我的一舉一動看出了八九分,懷疑地問我:“你這次數學考試到底考了多少分?”“我,我考了九十七分呀!”媽媽不相信我的話,拿起我的書包,翻出了我的數學卷子,眉頭立刻皺成了“井”字。

原以為媽媽會批評我,但是,出乎我的預料,媽媽沒有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婷婷,你知道嗎?紙是包不住火的,因此,錯誤是隱瞞不了的。”說著,媽媽走進書房,出來時手裏拿了一塊橡皮、一張白紙和一枝鉛筆,媽媽來到飯桌邊,用鉛筆在白紙上寫了兩個字:“撒謊”,然後,又用橡皮把這兩個字擦掉。

看著媽媽的舉動,我明白了,一張紙上有了污點,隻要擦掉,還是一張潔白的紙,這張紙就像我那幼小的心靈。看到這,我誠懇地說了一聲:“媽媽,我錯了。”媽媽聽了我的話,皺成“井”字的眉頭展開了,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