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母愛的作文600字

滋潤心靈的雨露

一滴雨露,可以滋潤一寸心田。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滴雨露,晶瑩美麗。這滴雨露伴隨著我,我傷心時,雨露便為我憂傷,我高興時,雨露也為我歡喜。

背著沉重的書包,邁著急促的步伐,氣喘呼呼,終于到了溫馨的家。

終于可以放松一下那塞滿單詞和短語的大腦了,心情剛剛平靜下來,腦子裏便想媽媽會給我做什麽好吃的。

走進廚房,隻見媽媽正在洗菜,餐桌上什麽也沒有,我頓時火冒三丈說:“你為什麽這麽晚了才做飯,不知道我餓嗎!”頓時,我看到媽媽臉上驚愕的表情,卻瞬時又轉為不安而促。“對不起啊,兒子,媽媽剛才躺了一會忘記設鬧鈴了。”媽媽愧疚的說道。

“你隻知道睡覺,一點都不關心我,哼!”我一點不體諒地對媽媽吼道。我說完之即跑到了屋子裏。關門聲響徹了整個房子,而我卻不知這也深深震痛了媽媽的心。

關門的那一刻,我驚呆了。

我今天明明沒有疊被子,為什麽被子整齊的放在床頭,幹凈的地板,這難道是媽媽做的?

我木然的站在門口。眼前浮現起昨天媽媽家夜班的情景,看著這幹凈的臥室,不覺眼眶早已濕潤的……

今天媽媽本沒有休息,卻……

這時,媽媽小心翼翼的敲門道:“兒子,飯熟了,一定很餓了吧,快來吃飯吧,媽媽做了你最愛吃的水煮魚喔。”

愧疚與感動充盈著我的心,急忙跑去開門,陽光燦爛下看到媽媽頭上的根根銀絲。此時,眼淚早已奪眶而出如決堤洪水般,我撲向媽媽,和媽媽緊緊抱在了一起深深地說了聲:“媽媽對不起。”

不知為什麽,總以為那夜飯菜十分可口,回味……

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為有大地的陪伴。

大樹之所以枝繁葉茂,是因為有水分的陪伴。

鮮花之所以芳香撲鼻,是因為有陽光的陪伴。

我之所以將康快樂,是因為有這滴雨露滋潤著我的心田的雨露。

媽媽給我的愛沒有隆重的形式,沒有華麗的包裝,但你的愛在生活的長卷中,如雨露一樣滋潤生活的幹涸,晶瑩剔透,美麗動人

我相信這滴雨露會永久地陪我走下去,亙古不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