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關于親情的感恩作文素材1000字

一.親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隻要我們生活在世間,或者說隻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離不開親情。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浸泡在博大無比的親情中,世間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親情吟唱著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親情在意,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渴望天空般高遠大海般深邃的親情。

二、有關“親情”的詩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親情的極致。古往今來,親情曾被多少詩人謳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親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誰也說不清道不明。當今物欲橫流,親情的博大和溫馨又是何等的重要。

三、談談自己對親情的理解(最好用排比句或比喻句)以下示例:

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洲灑滿陽光,充滿生機,永遠不會沙化。親情能使人懂得怎樣善待生命,仁愛一生;而沒有親人之愛的生命是荒涼的,是沒有色彩的;沒有親情的 呵護,人生就多了一份孤獨和寂寞。

親情,有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親情,是一則永不褪色的話題。親情,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溫婉;是一方名貴絲綢,細膩光滑。

親情就是親人之間的感情,她的本質是關愛,是母愛、父愛、手足之情、血脈之親、長者對幼者的疼愛……

親情,它是風雨中的一把傘,它是冰天雪地的一堆篝火,它是荊棘荒途上的一朵玫瑰。它是一種力量,能夠給予人們戰勝困難的勇氣,能夠凈化人們的心靈,能夠提升人們的思想境界。生活是不能沒有親情的,而生活裏就時時有親情在溫暖著我們。

四、學生捕捉生活故事和細節

讓學生開啟生活中關于親情的點點滴滴的記憶之門,用一種感恩的心緒去捕捉生活的細節,完成對親情作文的構建。

每天上學時媽媽不煩其煩地叮囑“路上要小心。”/媽媽嘴角上天天掛著讓我充滿自信的鼓勵:我女兒最能幹學習最勤奮/媽每天晚上為我準備水果和夜宵。/爸爸常年漂泊在外面掙 錢供我讀書。/小時候的衣服都是我阿麼洗的。/上學幾年都是我阿公頂著烈日,迎著風雨接送的。/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時,我媽一邊為我拍脊背一邊說:“慢點慢點,別咽著”。/上帝不能親自到每家,所以他創造了母親。/佛經中曾說,當小馬長到和母馬一模一樣的時候,想要辨別,隻要看它們吃草時的情形。因為母馬總是自己不吃草,把草推向小馬的方向去。這 就是動物中的母愛。/在一首法國詩中有這麽一個故事:一個母親寵愛她的浪子,浪子所求,無所不應。有一天浪子回家,說他的情婦要他母親的心,母親立刻拿了一把刀,把心挖出來, 交給了他。高興的浪子提著母親的心,狂奔著去討好他的情婦。在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正要爬起來走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個微弱而摯愛的聲音焦急地說:“哎喲!我的寶寶,你摔壞了沒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