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雖說雁過無痕,歲月無聲,而白駒過隙的光陰卻在生命的每一個空隙不著痕跡的流。流年的浪花總是滌蕩在渺遠的心際,水波漣漪般徐徐蕩開,風中花瓣樣輕輕墜落。是什麽促使我們的憂傷、快樂、悲痛、幸福化作絲絲雨露,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糾集我們的一切情感體驗,在靜謐的夜裏發起一輪輪的攻擊?我探索,尋覓,這神奇的力量。

深藍色裏,夏的繁星,秋的皓月,飄渺、神秘、曠達。夜晚吸引了太多的夢,因而深不可測。想讀懂它的人往往被其感動,墜入其中而不能自拔。仰望天空,古人借星宿佔卜吉凶,今人數流星暗許心願。物是人非啊!輝煌的,悲壯的,凄凄慘慘戚戚的歷史在混沌的天地間飛速轉動,千年,萬年,不過隻是彈指一揮間。而這世上還有些絕對運動中的相對靜止吧

沉默。良久。氤氳的雲霧罅隙間,一道口子被拽開,轟地迸射出團團紅暈,浸透了世界。日出是宇宙見最完美的動畫。即使每日黎明,總是在一片迷蒙的天空裏出現那一輪生命,我還是願意隔著層層化學煙霧極目遠眺,以一種近乎崇拜的心情遠眺。無論你有多麽沮喪、煩惱,都會被這溫柔的色彩包容,融你的情感、精神、意志、情緒于那血一樣的燦爛之中,你會感到內心深處的震撼:你的眼睛竟可以收容這麽多的美好,你所在的空間竟如此博大

這能量的源泉不僅給每日的生活註入新鮮,更引導我們進行感性的認知,理性的思考。它點亮世界,點亮我們的眼睛,正如人類文明點亮歷史。在數千年的文化積淀中挖掘到的,是大自然提供的感動因素。黃河的浪濤拍打出傳世的儒家文明,亞馬遜的急流沖刷出神奇的瑪雅文化,雖然愚蠢的我們至今探求不到大自然提供的千萬種力量,而文明,畢竟在向前發展。大自然在適當的時候挑一些適當的人,將自己封存久遠的內涵奔瀉出來,讓他在瞬間找到所謂靈感,賦生命以彈性。近代哲學家康德說過:“仰觀星辰,遨遊森林,最足以給我冥想的機會。”李白、毛澤東、歌德、貝多芬……他們都曾用心靈和自然默默無言地對話,被自然感動。然後,他們或承載世界,或改造世界。

浩瀚的時空裏,我們實在是無足輕重的微生物。而能在這樣一個憑少年英氣和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齡與無數的前人面對同樣的自然,接受同樣的感動,實在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不管自然是否選我們做那個能接受其寶藏的人,隻要拼搏了,感動了,徹悟了,一切,都無憾。

感動,是自然母親賜予我們的神奇力量,是人類對自然永恆的情結。

第二篇:“感動”話題作文

我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

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著,媽媽因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裏,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

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鍾響了,可隻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沖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心領神會。

其實離比賽開始還有15分鍾,我看見爸爸不停地吐著煙圈。我知道他緊張。媽媽似乎很悠閒,吃著瓜子,可我看見她的手一直緊緊地攥著搖控器。她也緊張。我仿佛透明過他們的皮膚,看見骨子裏一種精髓,一種隻有在關鍵時刻才會流露出的中國魂。

隨著發令裁判的槍響,比賽開始了。1秒,爸爸吸了一口煙;2秒,媽媽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劉翔處于領先位置;4秒爸爸站了起來;5秒媽媽又含了一粒;6秒一個漂亮的弧線,劉翔跨過了一道跨;7秒爸爸向前跨了一步;8秒劉翔對手落後他半個身子;9秒爸爸抓住媽媽的手;10秒媽媽抓住了爸爸的手;11秒劉翔的對手失誤了,差點被拌倒;12秒樓上有人跺腳;12秒91爸爸雙膝跪地,媽媽把瓜子撒了一地,樓上有許多人踩腳,樓裏有人唱國歌,向窗外望去,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我的眼淚“嘩”地下來了。

我從未見過爸爸像孩子一樣和媽媽抱在一起,我感動;我從未見過媽媽手舞足蹈把瓜子弄得亂七八糟,我感動;我從未見過所有中國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激動,我感動……

那一夜,我長大了,我覺得做一個中國人是驕傲的,我的靈魂因感動而受到洗禮。

第三篇:“感動”話題作文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裏總涌動著一絲久違的沖動,這便是感動。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口渴了,同事幫你打回一杯水,

這是感動;勞累了,女兒給你捶捶背,這是感動;夕陽中,看著一對滿頭白發的夫妻相互攙扶著走向路的盡頭,這也是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紐約曼哈頓街頭,有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原來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樹葉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然而,行色匆匆中,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開始變得粗糙,開始漸漸冷漠,不願停下腳步去傾聽心靈的跫音,更不願去回味那感動帶給心靈的慰藉。有段時間,我似乎也忘記了感動的滋味。整日忙于工作,埋頭學習,不是坐在電腦前打字,就是整理資料。朋友提醒我:葉子,離開電腦,休息一會兒,做做運動!簡單的話語,讓我疲憊的心開始溫暖,讓我冷漠的心開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心情變得煩躁、鬱悶,甚至忍不住落淚,這時朋友又告訴我:流淚並不代表脆弱,隻是緩解一下內心的不快,哭吧!那一瞬間,我被感動了,被朋友樸實的語言感動了。隨後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也嘗試著去關懷別人,也許隻是一個眼神,也許隻是一句話,但別人從我這裏獲得了快樂,從我這裏得到了溫暖,回報我以感動的微笑。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原來快樂及關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感動是什麽?可能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麽。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也許,感動是夏日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裏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開始變得明亮、寬敞、純凈。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當你在感動別人的時候也會讓自己感動。所以朋友,當你心靈感到寂寞的時候,請騰出一點點時間來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讓你無法忘懷的感動吧!那個時刻,你的精神家園將開滿美麗動人的花朵。並指引著你走向前方。

第四篇: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人們常說:“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一個老人就在家享清福吧。”可我卻不信,因為我分明看到一個老人為生命抒寫了一頁光輝的篇章。

無論周日還是周一,我都會早早起來,6:30就去晨練、上學。這是第一天開學,早晨的陽光無比燦爛,我走在路上,忽見一位老阿公,柱著拐杖,腳一跛一跛地走在人行道上,身子一邊走一邊顫顫巍巍地晃,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後背已經駝了。但我總是隱隱約約的感到一種氣。

第一次見到,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此後隨著天色變晚,太陽公公越來越懶,我也把起來的時間往後推了幾分鍾,此後我就一直沒有見到他,不知是她不來了還是我來晚了,以後我就漸漸淡忘他了。

十一月的後幾天,我今天的精神特別好,于是六點食物就爬起來去晨練了。誒,可惜天公不作美啊,竟下起了小雨,但這點小雨是擋不住我這個男子漢的,現在天還沒有亮,醫院裏隻有一個路燈孤獨地開在小路的盡頭,還挺亮。

我剛跑了幾圈,忽然看見黑暗中有一個影子,對!就是那個老人,他飽經風霜皺紋滿頰的臉,歲月流逝,他的體魄好像更強了,走路雖然還是一跛一跛的,但明顯好多了。我低頭一看表,

6:30.兩個月來他一直這麽走!我呆住了。忽又覺得一股暖流把冬日的寒風小雨都融化了。再看老人,他還是那麽嚴肅,任何在人行道上的人都自覺避開。再一轉頭,那老人已然離去,但這一瞬間的畫面永遠定格在我的心頭。

“人盡可以被打敗,但不能被毀滅”。他不就像是海明威筆下的聖提亞哥嗎?此時此刻,這個畫面會永遠儲存在著冬日的陽光下······

第五篇:感動

生命中往往絢爛無比,然而,一件平凡不過的小事卻能勾起內心深處的情感,一股莫名的感動也涌上心頭……

阿麼是個慈祥的人,但在我眼裏,她隻是一個愛嘮叨的長者而已。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自己對阿麼的所作所為是那麽年幼無知,那麽殘忍。

事情也就發生在幾個月前,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每天放學,放下沉重的書包,最先聽到的便是阿麼殷情的招呼和關切的詢問。天天如此,千第一篇律。那時任性的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很有自我意識、追求時尚的新新人類。而阿麼那庸俗不堪的思想,是與我格格不入的。他對我的愛是不在乎,他說的話我不管聽不聽得懂,總是以一句“好”收場。我們之間的關系也僅以我對她,一位高齡長者僅存的一絲尊敬維持著。我總忘不了那次——

“啊——已經7點了!”從床上驚醒,“可惡,阿麼也不叫醒我,快遲到了!”這時,剛起床穿好衣服的阿麼走來,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我昨天太晚睡了,所以……”我大聲嚷道:“少廢話!都是你害的!上次還說什麽一定會早早地叫醒我,要是遲到了饒不了你……”我牢騷了一大堆,可阿麼則耐心地聽我說完後,才說:“好了,快去刷牙洗臉,我去準備早飯。“不用了!”阿麼對我的忍氣吞聲,我反倒得理不饒人了。就這樣,我沒吃早飯就走了。果然,我遲到了。不僅被老師“訓”了一頓,罰打掃一天的教室。再加上,剛發下來的數學考卷,也考砸了。于是,我更抑製不住自己內心的氣憤,把所有的憤怒都撒在阿麼身上了。

放學時,正巧下著雨。我故意將自己淋濕,一方面是心情不好,另一方面則是我認為阿麼一定會為我擔心,看到因自己淋濕犯錯而使孫子淋雨感冒而自責。此時,我還不知道,我已利用了阿麼對我的愛,那份無私偉大的愛。忽然,阿麼提著傘在叫我的名字,我又故意跑快,不接受阿麼的好意。

後來,我才知道阿麼是因為為我連夜織毛衣才晚起,而且在追我拿傘時不慎跌倒…… 阿麼對我還是始終如一,而我每天看見阿麼時,不敢承認錯誤,視線卻已模糊了。這淚,是愧疚?是感動?已不重要了。反正,我已在試著接受阿麼對我的愛,試著流淚,試著感動。

第六篇:感動話題作文500字

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有一種幸福叫感動——題記

因為感動,所以感激!因為感激,所以回報!感動是水,它滋潤每一顆鮮活的心靈!感動是風,它拂去世事的繁雜和生活的紛紛擾擾!感動是山,蔥蔥鬱鬱,給人心顫,博大巍峨的氣勢,使人忘憂銷愁!感動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槳……

因為感動,我們會用心去銘記生活的點點滴滴!心的顫抖,能給文人以靈感,給文字以生機,于是流水有情,落花有意!心靈的震撼,能給戰士以勇氣,于是“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于是“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回”。靈魂的感動能給政客以清廉,于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苟利國家身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學會感動,為人民的幸福而感動,為陽光的恩澤而感動,為英雄的義舉而感動

因為感動,歷史就會變得悠遠而又親近,深厚而又多情。一曲《高山流水》,唱了幾千年猶不見衰,仍然“聲飛曹漢鳥去遲,響入深泉遊魚出”。何也?因為感動,人們的心弦被撩撥引發共鳴!因而每一個心靈的深處都奏起同一首動人的歌謠!“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因為感動,月亦有情,天也有淚

因為感動,山水變得情深義重,纏綿悱惻。江山如此多嬌,人心因而寬廣博大,人心在自然的滋澤下成長,因而純潔無瑕,清麗脫俗。有人因為感動,把楊柳折下,贈予友人,于是,楊柳不再無為,不再寂寞。“東邊一棵柳,西邊一棵柳,南邊一棵柳,北邊一棵柳,任你千絲萬縷,難系離人去。”多美的感動,千古不衰

因為感動,人世變得脈脈多情,多姿多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天地泣鬼神,最令人感動,于是人們孝敬父母,對父母愛戴不已!愛人情人的關懷最令人感動,于是有了“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的佳句!友人兄弟的思念也令人感動,于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便廣為流傳

因為感動,所以幸福;因為幸福,所以友愛和諧

每一縷春風都是大自然在感動!每一滴甘霖都是造物主在感動!每一寸土地都含情懷感令人感動

學會感恩,學會感動,讓世間沒有硝煙戰亂,沒有爾虞我詐;讓一切恩恩怨怨,愁悶苦恨,在清清的溪水裏洗盡,隨水而去

因為感動,萬物皆有情,自然情無數!讓我們學會感動,感動自己,感動他人,感動天和地

心中有個玻璃杯,裏面存放著大的、小的;紅的、綠的東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記錄晶片,從中隨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記憶的波流中——幼兒時的我,十分貪玩。學校附近有一條小河,那水特別得清,特別得綠。一到了夏天,河裏的魚啊,蝦啊就特別多。尤其是那大龍蝦,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隱隱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龍蝦還非常容易上鉤,一上就是兩隻,三隻。

看著小伙伴們一臉的神氣和喜悅,我也心癢癢了,加入到了這釣蝦的隊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個空,掉在了河裏。我在水裏撲騰著,叫喊著——正巧一位老師路過,他連忙跑下河灘,顧不得脫衣,就沖進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驚,還是年幼無知,我望著渾身濕透的老師,我竟然沒有感動——國小時的我,還是那麽地貪玩。

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來。為了不遲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帶飯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難受的“空城計”,而同學們那津津有味的模樣更使我幾乎饞涎欲滴。每到此時,班導老師總會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飯,讓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師總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總是說自己吃飽了。

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麽。望著老師那母親般的微笑,我仍然沒有感動——中學時的我,面臨著課程的增加,學習負擔的加重,沒辦法隻好跟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頭于書海之中,沉浸于題海之內。老師們也抓的很緊,往往一個前腿進,一個後腿出。我生性好強,為了使自己的成績不過于十分難堪,我可真算是學而不厭了,問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請教老師。

有時甚至連老師吃飯時也要逮。老師往往馬上放下飯碗,一邊檫著額頭的汗水,一邊耐心地給我解答。或許是學習壓力過大,或許是忙于擠時間,面對老師略帶倦色的臉,我依然沒有感動——即將參加中考的我,為了擠上重高那座獨木橋,學習是更加努力了,簡直是廢寢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語課上睡著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師居然正在我身邊,更令人驚奇的是她沒有叫醒我。

下課後,她隻是輕輕地說了一聲:“上課睡覺會著涼的,知道嗎?”望著微風中拂起的那幾縷劉海,我的眼中——記憶轉輪停止轉動,我的思緒被拉回現實,臉上有一絲涼涼的鹹鹹的澀澀的感覺,這是感動?!這就是感動

第七篇:帶著感動出發

出發有很多種形式,也許你可以帶上足夠的糧食,也許你可以帶上朋友作為路上相互依靠伴侶,也許你可以帶上理想和追求,隻留給世界你的背影。但是,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帶著感動出發。

感動我們的,不需要驚天動地,不需要偉大崇高,僅僅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物都可能觸動我們心底最柔軟的部分。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這些小小的感動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成為裝點我們人生道路上美麗的光輝。

不曾忘,2008年,動蕩的一年,激情的一年,同樣,也是充溢著感動的一年,08年伊初,雪凍災泛濫,緊接著火車相碰撞,當一切還未平定,西部暴動,連老天也來添亂,汶川大地震,天地崩裂號嘯而來……災難連連但恰為感動不斷,面對天災,人類未退縮,面對人禍,歷史都不會縱容。

當一批批救災物品四面八方源源而來,當面對西部反動分子不畏不懼,作為中學生,作為中國人我感動了。當一塊塊金牌在運動員手中舉起,挑起的激情,染發了感動。

帶著感動出發,在我們的身旁不也一樣有一些感動伴隨

暴雨之中,是誰,為你撐起一把傘?漫漫長路,誰與你作伴?感動!是感動

有詩人說,當你不再感動時,不是意味你長大了,而是代表你老了。長大,是件好事,它讓人變得成熟堅強,懂得感恩,感動

在長大的路上,讓人值得慶幸,滿足,感動的事,長大在這個綿長而又艱難的過程中有一位向導一位恩師始終站在你身旁,手持明燈為你照亮前方,為你排憂解困,在你無助時及時把你從失意的墮落中拉回正確的軌道……

那些真,美,美,以一種強勢的魄力壓倒有一些的假,惡,醜,當你回想,這一切,容得你不感動

因為感動,人生的光輝與色彩才被我們領略;因為感動,生命的律動與力量才會給予我們希望;因為感動,萬事萬物深層的美好才會被我們碰觸,被我們欣賞。

那麽,讓我們帶著感動出發,採拮幸福上路,讓愛的種子,教出流光溢彩。

第八篇:感動話題作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背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波波,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裏晴空,怎麽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裏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喔,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波波,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媽媽的頭發,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