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寫事的作文300字

有趣的實驗

我捉了七隻黑色的小蝌蚪,已經一星期了。小蝌蚪依然拖著一條尖尖的小尾巴,我多想小蝌蚪立即變成小青蛙啊, 我有點等不急了。想起有本雜志上介紹過:隻要在蝌蚪的腹部切一小刀,小腿就能提前長出來。我半信半疑,為了證實書上說的和能讓小蝌蚪早點長出腿來變成青蛙。我決定試驗一下。

首先 我按雜志書上說的,準備了一把刀和酒精。為了安全起見,我隻選了四隻蝌蚪,接著我用酒精在每隻蝌蚪腹部塗抹消毒,然後用小刀準備在一隻蝌蚪的腹部上切一刀,哎呀,這小不點真調皮,我剛要切,他就呲遛一下滑跑了,掉在地上。瞧,它在地上直翻滾想快點跳到水中,我又把它按到了桌上,用兩根手指固定住它,不讓它動,小蝌蚪也十分不情願,掙扎了一陣後,隻得乖乖束手就擒了,我迅速用小刀在它的肚子上切了一刀,不知怎的小蝌蚪放入水中之後,動了幾下就落到盆子底邊一動也不動了,會不會是我割的太深了呢?小蝌蚪由于疼痛過度而死去了呢?我搖了搖魚缸,小蝌蚪真的不動了,看到了此情此景,我的鼻子一酸,眼眶就模糊了,但是我很快擦幹了眼淚,又挑了一隻小蝌蚪繼續幹,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在小蝌蚪的肚子上不深不淺地切了一小刀,就把它放入水中,這回,它可真是比上一隻要幸運多了,放入水中時,依然活潑可愛.最後我又麻利地把另兩隻的腹部都切了一小刀。現在嘛,隻有等長腿的好訊息嘍!

我坐在魚缸旁一邊觀察小蝌蚪,一邊看書,一邊等,大約過了五六個小時,我的視線從書本移到魚缸時驚異地發現有一隻蝌蚪已經長出四條腿了,又過了幾個小時,我再看時,另兩隻小蝌蚪都長出了腿。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種出去的汗水終于使小蝌蚪隻用幾個小時的時間變成了一隻隻活蹦亂跳的小青蛙了。

但是,為什麽隻要在小蝌蚪的腹部劃一刀,就能很快地成長為青蛙呢?我抱著疑問看了《十萬個為什麽》,原來,小蝌蚪的皮膚上的生長因子受表層皮膚的包裹,使得生長因子好幾個星期都不能“破土而出”。現在呢,皮膚被切了一個口子,生長因子能遍布整個身體,小蝌蚪的腿也就能很快地長出來了。

通過這次實驗,我不僅知道了如何能使蝌蚪很快地變成青蛙,而且這次實驗還培養了我的耐心。收獲也很大,覺得真有趣。

記一次當老師的感受

以前,每當看見老師生氣時,面紅耳赤對我們發火的樣子,就覺得挺好玩,有時我甚至在下面用手捂著臉竊笑,一點不了解老師為什麽會這樣生氣,總覺得老師的嘮叨是多餘的,可是自從我當了一次小老師時,就對老師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在一個星期六下午,調皮的妹妹纏著我讓我教她學古詩。我便一本正經地拿著一本古詩書,抄了一首詩在黑板上,還沒等我開口,妹妹就搶著說道:“我會,我會!”說完,便嗲聲嗲氣的讀了起來:“白天依山盡,黃河人海流。欲窮十裏日,更下一層樓。”我聽了,哭笑不得,耐心的說:“這讀日,不讀天;……”妹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我對她的態度很滿意,就繼續講往下講,可她堅持不了幾分鍾,就旁若無人的玩起貼畫來了,一邊把貼畫沾在書桌上,一邊用她那雙大眼睛打掩飾地盯著我,我心想:既然她在聽我講,就算了吧!但是她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冒出一句話:“姐姐,你的眼睛皮怎麽一隻單一隻雙呀?”我氣憤極了,這小家伙不但不聽講,還挑人家短處說,我掄起拳手,想要嚇唬嚇唬她,沒想到她不但不怕,反而還說:“人家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大人不計小人過嘛!’”我聽了,無言以對,這時我真想變成一頭大獅子把她一口吞下去。接下來我又教她詩意,我教了幾遍,直到她有個大概的了解,才讓她去背。可是,我剛轉過身,妹妹卻“吱溜”一下,躥到我面前說她已經全會背了,我很驚訝,說:“會背了,背來聽聽!”她背道:“《登鸛雀樓》”又撓了撓腦袋問:“姐姐,作者是誰呀?我記不起來了!”唉!真是“恨鐵不成剛”啊!通過這件事,我能體會我們在學習上的懈怠,老師是多麽著急;我們上課時做小動作,老師是多麽生氣;我們不理解她的嘮叨,老師是多麽的心酸。“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句詩不是我們老師真實的寫照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