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中秋節 中秋節作文

2016快樂的中秋節的作文400字:中秋燒烤節

中秋團圓節這天,媽媽剛出差回來就去了學校接我放學了。只見很多孩子在父母親的包圍下離開校園,我的心也早就飛到了今晚的家庭活動——bbq去了。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有說有笑的。吃完飯,媽媽帶著我到商店裡買燈籠。商店裡的燈籠款式新穎多樣,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有外型簡單的傳統紙燈籠,有惹人喜愛的動物造型的塑膠燈籠,有線條優美的彩色燈籠……真的光是看,已經讓我樂而忘返了。我從中挑選了一個小白兔模樣的給我自己,還挑了幾個顏色鮮艷的給我的表兄妹。

外婆說:“嘿,來掛燈籠吧!”“好啊,”我們都說,“快來了!”我們往燈籠里插上蠟燭,繼而點上火。一個一個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的燈籠亮了起來。外婆用鐵絲掛上燈籠,在燈籠烘托下的月亮真漂亮啊!我想:那些划船的神有否和我們一樣提著燈籠,沉醉在中秋團圓的月色之中呢?

九點半,我們開始燒烤了。我燒了兩隻雞翅膀一條香腸,獨自倚靠在陽台邊上享用我這美味可口的傑作。皎潔的月兒像月餅裡面的那顆鹹蛋黃一樣誘人,還參和著柔和的光芒。月亮姑娘似乎感到了一絲涼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半露著迷人的臉龐。她悄悄地望著每一個仰慕她的人,輕輕地呼吸著,靜靜地聽著人們對她的讚美之辭。每一個仰望月兒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嫵媚和柔情,無一不為她的媚態而醉倒,連陽台上那些千姿百態的跳舞蘭也醉倒在這柔和的月色下,隨風翩翩起舞。

中秋節馬上就要過去了,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片悠揚的歌聲:“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