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中秋節 中秋節作文

2016中秋賞月作文800字:十五的月亮

八月十五中秋節到了。我剛吃過晚飯,便來到院子裡和小夥伴一起盼著月亮。過了許久,一位小弟弟突然喊道:“快看呀!”

我們看時,那天空上不知什么時候鑽出了一個月亮,低掛在樹梢兒。未滿七歲的小妹妹躡手躡腳地爬上樹,她試圖去捕捉那個月亮,可總捉住一團空影。妹妹失望的下了樹,用兩隻疑惑的大眼睛看著那輪明月,月亮卻沒有改變,仍用他那圓圓的身子帶給人們皎潔的光芒。

當我們閉上眼睛,想像自己進入了月亮,沐浴著那如輕紗般的月光時,突然月光似乎暗了下來,我們睜開眼睛,喔!白雲像一隻展翅飛翔的老鷹,在它寬大的翅膀下,是那輪圓圓的月亮,老鷹的翅膀遮住了月亮。可憐的月亮只能透過雲片的縫隙灑下光芒。小弟弟眨著好奇的眼睛天真地問我:“姐姐,白雲會吃掉月亮嗎?”我定住了,愣了一會後笑著回答:“不,別擔心,它不會。它是怕月亮冷,給月亮穿衣裳!”話音剛落,一道耀眼的光射來,我朝天空望去,太好了!“老鷹飛走了,月亮的光比以前更亮,更皎潔了,而月亮也從樹梢升到了半空。

這時的月亮圓圓的,像一隻純白色的盤子,月光似水,照射在地面上,松樹上,池水上和我們身上。地面上如松針尖尖的,月光透在上面,仿佛把尖尖的葉變成了軟軟的,看上去舒適極了。池水上,是光和水的傑作,一種柔美的水波,那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池水中,也有一個月亮,那是一個圓圓的,一遇水波就酥酥的顫的月亮,看見它顫的人都會可憐這個小月亮。月光照在我們身上,雖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大家都覺得讓月光灑在自己身上,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既想享受這種舒適,又願欣賞這如水般的月光。

啊!月亮,你是代表著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凡是能認識到你的美好的人,都會擁有一顆善良、美好、純淨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