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中秋節 中秋節作文

2016快樂中秋節作文300字:中秋之夜隨想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又是親人團圓,合家歡樂的日子了。這天傍晚,我衣著整潔地站在家門口等待兩個星期才回來一次的爸爸,這次爸爸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雖然 今年的中秋夜天空不作美,但我們仍然興致勃勃的坐在院子裡一邊品月餅,一邊悠然自得地聊著天。這時,我望著天空,不由得念起北宋詩人蘇軾的詩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念著念著我忽然想到,中秋節的含義就是親人團圓,共賞明月的日子。雖然爸爸中秋節回來了,可他畢竟兩個星期才回來一次。

想當初爸爸因為單位需要被調去外地,他工作很忙但每天都打電話回來詢問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今天爸爸終於可以息息了。 話說回來,父母那么辛苦工作,不就是為了我們學校,找好工作,過好生活嗎?我們如果不懂事,怎么對得起父母的這般苦心?如今生活條件這么好,我們就像在密罐里生活一樣,這么甜,這么幸福,我們更應當努力學習。父母努力為我們創造一個好的學習條件,一個好的童年生活,不論颳風下雨都刻苦工作,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學習呢?其實父母讓我們好好學習,不是讓我們長大有錢給他們買一幢大房子,不是讓我們給他們買一輛汽車```````往往是在他們勞累時,給他們捶捶背,在他們過生日時說一句祝福的話,他們就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啊!爸爸媽媽,我現在真想對你們說:“我愛你們!你們的養育之恩,我終生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