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說明文 高中說明文

死亡

經常聽到死亡,但總感覺很遙遠,與我無關。死亡好像沒什么可悲。但當它發生在我身邊時,我會覺得傷心?我也不知道該用什么詞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當我聽到外婆已走了的訊息時,我並沒有像電視中看到的那么悲痛欲絕。可當我看到她的遺體時,淚水便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止也止不住。我真真正正的感覺到了死亡。它便是沒有了呼吸。我仿佛看到她的胸膛在起伏,可當我在看時是那樣的平靜。它便是沒了活動。昨天,就在昨天,我還倒水給外婆喝,她還和我說話,她還能喝水,還能思考,還能關懷我。可現在她只能躺在床上永遠的睡下去。外婆再也不能吃她愛吃的魚了,她再也不能見到她的親人了,她再也不能睜開雙看看她的外孫女了……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會覺得心中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

我發現生命真的很可貴,活著至少可以體會酸甜苦辣,但生命結束後連這個機會都沒有了。

我想如果我即將死去,我會留戀什么?遺憾什么?

我會留戀:父愛、母愛;

老師對我的期望

同學對我的喜愛、關懷;

我愛的食物;

我喜歡的電視;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會遺憾:爸爸、媽媽我還沒有孝順呢;

學業還沒完成呢?

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我還沒有事業、戀愛、家庭……

有太多太多了寫不完。

所以活著的人要珍惜生命,實現它的價值與意義。不要等它將要結束時,才後悔自己還有很多很有意義的事情去做。

返回頂部